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占道摆摊交卫生费目前还没办法解决

2012-11-19 12:58:50作者: 赵伟 焦守广 常学艺 肖红丹来源:齐鲁晚报

13日到14日,齐鲁晚报连续两天对济南市泺安路摊贩占道经营且每天都需要交卫生费却不清楚交给了谁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在谈到摊贩交卫生费的问题时,于爱民说,卫生费是市场人员收的,用于支付市场保洁人员对夜市卫生清扫的费用,并没有上缴居委会。

  13日到14日,齐鲁晚报连续两天对济南市泺安路摊贩占道经营且每天都需要交卫生费却不清楚交给了谁的事情进行了报道。14日,泺口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这种情况并不能解决。

  “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很无奈。”14日,济南市泺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爱民说,晚报对泺安路摊贩占道经营还交卫生费一事的报道,引起了他们的重视,他们也一直在想如何解决这个难题,“但目前来看,还是没有更好的办法。”

  于爱民称,泺安路上的夜市形成已有四五年之久,由于时间长,再加上摊贩集中,很难进行彻底清理。泺安路上摆摊的商贩晚上多的时候能有上千人,按道理来说,占道经营是不应该的,但要进行彻底清理也不现实。“这些摊贩大都是些弱势群体,挣点钱也不容易,有的还靠摆摊为生,彻底清理了,也就断了他们的生活来源。”于爱民说,之前也考虑找个大的场地,让这些摊贩“退路进厅”,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场地。

  在谈到摊贩交卫生费的问题时,于爱民说,卫生费是市场人员收的,用于支付市场保洁人员对夜市卫生清扫的费用,并没有上缴居委会。“占道市场不取消的话,还是没有好的治理办法,摊贩还得交卫生费。”

  对于下一步夜市如何治理的问题,于爱民称,他们会进一步研究,看看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既能解决占道问题,又能让摊贩继续经营,但目前看来还没有。(赵伟 焦守广 常学艺 肖红丹)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