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前三季度消费品市场平稳发展同比增长14%

2012-11-19 12:58:51作者: 王佳声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较为平稳发展的运行态势,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0.6亿元,同比增长14.8%。1—9月份,限额以上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实现零售额97亿元,同比增长12.6%;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实现零售额61.4亿元,同比增长9.8%。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市消费品市场呈现较为平稳发展的运行态势,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0.6亿元,同比增长14.8%。

  生活必需品类消费稳步上涨。各商家围绕“金秋购物节”主题活动,纷纷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商品打折、赠送等促销活动。1—9月份,限额以上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实现零售额97亿元,同比增长12.6%;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实现零售额61.4亿元,同比增长9.8%。

  住宿餐饮业和家居建材市场销售增速回升。1—9月份,住宿餐饮业实现零售额306.0亿元,同比增长14.9%,较1—6月份增幅提高3.2个百分点。为迎接双节,各大家居建材市场纷纷开展打折、买送、抽奖等促销活动,带动了家装建材市场的销售。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实现商品零售额7.3亿元,同比增长55.8%,较1—6月份增幅大幅提高49.8个百分点;家具类实现商品零售额15.1亿元,同比增长6.8%,较1—6月份增幅提高9.7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销售最好水平。

  石油及制品类消费稳步上涨。随着发改委对成品油价格年内不断调整,成品油价格重回“8元时代”,汽、柴油消费量有所增加。1—9月份,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127.2亿元,同比增长27.2%,占全市限额以上零售额的比重也由去年的16.9%提高到18.1%。

  通讯器材类继续保持较大增幅。受新产品投放和更新换代加快的影响,1—9月份通讯器材类累计实现零售额17.4亿元,同比增长25.2%。

  值得关注的是汽车销售回落。随着汽车下乡、节能补贴等优惠政策取消等因素的影响,汽车销售增速放缓。1—9月份,济南市汽车实现零售额166亿元,较1—6月份增幅回落0.9个百分点。(王佳声)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