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章丘全省首创中药饮片统一采购集中配送

2012-11-19 12:58:57作者: 王佳声 董颖华 赵锡娟来源:大众日报

11月13日,记者从山东省章丘市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基层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保证中药饮片的质量,章丘市实行镇(街道)村中药饮片统一采购和集中配送工作。

  11月13日,记者从山东省章丘市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基层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保证中药饮片的质量,章丘市实行镇(街道)村中药饮片统一采购和集中配送工作。据悉,这是一项全国领先、全省首创性的工作。

  据介绍,该市将以章丘市中医院为平台,成立中药饮片集中配送中心,对全市各镇(街道)卫生院、村卫生室所使用的中药饮片实行统一采购、集中配送。

  对中药饮片实施集中招标采购制度,规定对进入章丘市场的中药饮片供应公司,制定严格的准入制度,选择药品质优价廉、服务诚信的供货商进行合作,原则上不少于两家。

  同时加强中药饮片的价格质量管理,对同一品名、同一产地、同一规格、同一质量等级的中药饮片统一进价。如需调整进购价格,须经论证后统一安排。零售价格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王佳声 董颖华 赵锡娟)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