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15日零时正式供暖 室温14℃以下100%退费

2012-11-19 12:59:09作者: 柴颖颖来源:济南时报

14日19时28分,山东济南浆水泉热源厂主控室监控屏幕显示,位于热源厂供热最远处的紫麟阁换热站的供水温度达88.8℃,可保证居民家中温度达标。如遇极端严寒天气,供热企业要优先保证居民供热,必要时压缩公建、工业用气及非住宅建筑用热,同时加强抢险抢修专业队伍建设。

  14日19时28分,山东济南浆水泉热源厂主控室监控屏幕显示,位于热源厂供热最远处的紫麟阁换热站的供水温度达88.8℃,可保证居民家中温度达标。(刘天麟 摄)

  11月15日零时起,山东济南开始正式供暖。法定供暖时间自11月15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居民家中温度必须达标,自管站小区必须热起来。居民家中温度达不到规定温度16℃可申请测温退费。市政部门要求,若遇大幅降温,各供热企业必须先保居民供热。

  【测温退费咋办理?】

  居民先向供热企业申请

  14日,记者了解到,自供热调试以来,济南主要供热企业都参与了热调试,部分居民家里热了起来。供热调试期对居民家中温度并无要求,正式供暖开始后,居民家中必须达到规定温度16℃。

  根据规定,按面积缴纳采暖费的居民,认为室温未达到16℃可提出测温申请。居民如果想测温,可先向供热企业提出申请,然后供热企业与居民约好时间上门测温。室温在14℃至16℃(含14℃)的退还日采暖费的50%,室温在14℃以下的退还日采暖费的100%。

  测温达不到规定温度,采暖季结束后供热企业要及时退费。居民如对测温结果有异议,可以委托具备室温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室温检测。

  【自管站不热咋办?】

  居民可找物业反映

  每年供热调试期及正式供暖后,自管站不热往往都会成为居民投诉热点。调试期间不热、白天热晚上冷、供暖时间缩短……正式供暖后,自管站小区居民家里如果还是不热该咋办?

  自管站小区迟迟热不起来的根源是利益问题。自管站供热小区从热源厂购买热源,卖给居民,中间会有一个差价。由于这个原因,自管站往往会“掐头去尾”缩短小区供暖时间、晚上关闭阀门,但这都是不合规定的。

  据了解,居民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向小区物业反映,查看阀门是否已经开启,夜晚是否会关闭。自管站小区物业公司不得以任何原因影响居民正常供热。

  【遇极端天气咋办?】

  供热企业做好应急预案

  供热部门表示,正式供热期间供热企业要加强应急管理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出现大面积停热能够及时应对。

  记者了解到,以往遇到严寒天气,供热设备往往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出现大面积停暖,影响市民取暖。在本采暖季开始前,供热企业已检修设备并做好设备保温措施。

  如遇极端严寒天气,供热企业要优先保证居民供热,必要时压缩公建、工业用气及非住宅建筑用热,同时加强抢险抢修专业队伍建设。

  济南热力公司客服电话为88812319,济南热电公司客服电话为67812319。(柴颖颖)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