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警方打掉一个盗窃汽车犯罪团伙

2012-11-19 12:59:09作者: 孙康 杜洪雷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济南两天内连续发生两起本田雅阁轿车被盗案件。专案组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最后确定广东东莞籍的赖某、肖某、周某及潍坊籍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通过情报获悉东莞的赖某、周某两名嫌疑人可能要坐火车再次到潍坊与徐某作案。

嫌犯盗窃的4辆汽车。

  近日,山东济南两天内连续发生两起本田雅阁轿车被盗案件。原来是潍坊干二手车买卖的徐某嫌来钱慢,便通过网络勾结了东莞的三名男子使用解码器盗窃车辆。

  两晚盗窃两辆本田雅阁

  22岁的徐某是潍坊人,平常以倒卖二手车为生。由于平时花费较大,徐某急需要弄到钱。恰巧,徐某在一个二手车的QQ群内认识了来自东莞的赖某(男,28岁)。赖某自称其精通解码器偷车技术,两人一拍即合准备偷车。“你负责偷车,我负责卖车。”徐某说。

  10月17日,赖某带着两个同伙肖某(男,23岁)、周某(男,27岁)来到潍坊,与徐某会和。狡猾的徐某并没有在潍坊盗窃汽车,而是开着车来到济南。18日夜间,四人在山大南路附近一个小区发现了一辆白色的本田雅阁车。

  待到19日凌晨1时许,四人开始行动。很快,他们便发动起了车辆,直接开回了潍坊。

  19日下午,四人再次从潍坊赶到济南,并利用同样的方法在工业北路附近一小区盗窃一辆白色本田雅阁。

  深夜加油泄露踪迹

  连续发生的两起车辆被盗案件引起济南市公安局领导的重视。市局抽调刑警支队三大队成立专案组,其中一路人马调取监控,一路询问受害人。

  综合两个案发现场的监控,民警发现两个现场均出现了一辆银色桑塔纳,四名嫌疑人。

  “一位受害人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他的车里面油不多了,如果要出城,必须要加油。”民警走访了现场周边10公里内的所有加油站,燕山立交桥附近一加油站员工反映,19日凌晨2时许,有一辆白色雅阁在此加过油,而且开本田车的驾驶员带有浓重的广东口音。

  专案组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最后确定广东东莞籍的赖某、肖某、周某及潍坊籍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东莞潍坊齐动手擒嫌犯

  专案组立即派出两路民警,一路赶到东莞抓捕赖某、肖某、周某,另一路到潍坊抓捕徐某。

  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通过情报获悉东莞的赖某、周某两名嫌疑人可能要坐火车再次到潍坊与徐某作案。于是,专案组果断决策,留下三名民警抓捕肖某,另三名民警跟随另外两名嫌疑人一起上火车。

  11月9日下午6时许,随着T161次列车进入潍坊站,民警和嫌犯一起下车。十多分钟之后,果然徐某开着一辆白色本田雅阁。“这辆白色雅阁就是其中一辆被盗车。”

  三名嫌犯来到一家饭店吃饭时,民警冲入饭店将三人擒获。“我们一说是济南公安,徐某便低头知道自己的事情败露了。”与此同时,在东莞的民警也成功将肖某抓获。

  经审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对两次到济南盗窃本田雅阁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事成之后,徐某给了东莞籍的三名嫌犯25000元钱作为酬劳。

  犯罪嫌疑人徐某称,由于解码器一直存在他家,自己便学会了盗窃技术,并同一个朋友孙某(男,26岁,潍坊人)在10月底和11月初分别在日照和东营盗窃两辆本田雅阁车。

  随后,民警连夜将嫌疑人孙某抓获。然后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将被盗的4辆本田雅阁全部追回。(孙康 杜洪雷)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