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科技金融支撑计划启动 信贷最高可达12亿

2012-11-19 12:59:11作者: 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14)下午,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济南科技金融支撑计划启动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山东济南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济南科技金融风险补偿金的名义出资人,与各有关商业银行和县区签订合作协议。

  今天(14)下午,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济南科技金融支撑计划启动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山东济南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济南科技金融风险补偿金的名义出资人,与各有关商业银行和县区签订合作协议。北京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齐鲁银行四家合作银行分别与企业签订贷款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参加活动。

  目前,济南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旺盛的融资需求,但同时中小企业在贷款融资时面临着融资门槛高、融资成本高和融资周期长等困难。济南市决定实施科技金融支撑计划,以风险补偿金为切入点,通过发挥财政科技资金的放大和杠杆作用,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北京、招商、民生、齐鲁四家商业银行作为济南科技金融支撑计划合作银行,承诺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至基准利率下浮10%之间、贷款额度为风险补偿金额度放大30倍、银行承担的贷款风险补偿比例为90%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各县区也踊跃参与,使市风险补偿资金总额度达到4200万元,授信额度放大30倍可达12.6亿元。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