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山大路部分商家霸占门前停车位

2012-11-19 12:59:14作者: 叶嘉利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市民李女士反映,从山大南路到花园庄东路一段的山大路西侧人行道上,各种货车、小汽车还有三轮车乱停乱放,路边一些方砖都被货车轧坏了。”  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山大路这段人行道上,划有白色停车线的属于公共停车位。

一汽车装具店用轮胎占据停车位,地上写着“禁止停车”。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市民李女士反映,从山大南路到花园庄东路一段的山大路西侧人行道上,各种货车、小汽车还有三轮车乱停乱放,路边一些方砖都被货车轧坏了。“人行道上各种车辆抢着走,骑车都不方便,很多车没地方停,一些店铺门前明明有停车位,可都占着车位不让停,更加剧了山大路停车难的状况。”

  1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山大路李女士反映的这一段看到,路西侧的人行道上,沿街只划了一排停车位,在众多的待停车辆面前,这些车位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停车位内,很多车辆停放也不规范,有的车辆跨了两个车位,有的车辆把车头停在车位上,车尾却甩在了人行道上。一些接送货的大货车直接就停在店铺门口,一辆快递公司的货车,把一车快递货物散放在了人行道上,货物堆成了一座小山,货车直到送完了货物才离开。

  在一些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人行道上铺的方砖都被车辆轧得松动,有些已经翘了起来,高低不平。“下雨的时候踩上去,溅一脚的水。”李女士说,“山大路科技市场这段人流、车流量大,人行道上有些方砖轧坏了,很久都没人修。”

  车辆找不到停车位,有的停车位空着却不让停。记者看到,人行道边一些商家门口的停车位有些是空闲的,但上面放着标志:“不准泊车”。一家茶楼和手机店门口的七八个空闲的停车位上,摆着“不准泊车”的隔离墩,有的商家则用栏杆挡了起来。一家轮胎店和汽车装具店的门口,则直接在门口划好的停车位上摆上了一排轮胎,地上用粉笔写着“禁止停车”。

  另一家店铺门口的停车位上,一辆车横跨了两个停车位,本来就不宽的人行道上,大小车辆见缝插针的随意停放,人行道显得更加拥挤,行人只能在停放的车辆中穿行。

  附近一店主表示“门口停车会影响店内生意,店门口预留车位,是店家为了招揽顾客,顾客来了总得让人家有地停车吧。”

  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山大路这段人行道上,划有白色停车线的属于公共停车位。商家不准在自家门口停车可以理解,但一连占七八个车位不合理,交警部门会尽快处理这种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山大路的情况比较特殊,道路比较窄,而且周边数码电子商家比较集中,送货车和快递车辆较多,导致人行道上较为混乱,希望送货车辆送完货后赶紧离开,尽量不要占用道路资源。(叶嘉利)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