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前10个月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突破40亿美元

2012-11-19 12:59:21作者: 邵明红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13日)从山东省济南市商务局获悉,1—10月份,济南市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42.3亿美元,同比增长47.7%;完成营业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31.5%;新设境外企业4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家,中方协议投资额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6.5%。

  今天(13日)从山东省济南市商务局获悉,1—10月份,济南市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42.3亿美元,同比增长47.7%;完成营业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31.5%;新设境外企业4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家,中方协议投资额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6.5%。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营业额、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三项指标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对外承包工程喜报频传,一批大型项目实现顺利签约,省高速集团新签的南苏丹道路升级总承包项目,合同总额16.5亿美元,是目前为止济南市在公路建设领域签订的最大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中铁十局新签委内瑞拉FMO二线铁路修复工程合同总额约5.6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济南市在美洲地区签订的最大的承包工程项目。在大项目带动下,1—10月份济南市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达42.3亿美元,创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济南市年度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首次突破40亿美元大关。

  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本世纪初以来,济南市对外承包工程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这和济南市企业经济实力增强有紧密关系。企业实力增强后积极向海外市场拓展。同时,欧美经济不景气,导致欧美企业倾向于收缩资金链,给济南市企业带来机遇。(邵明红)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