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市15日零时起正式供暖 室温不达标可退费

2012-11-19 12:59:26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经过供热调试期后,15日零时,山东济南正式供暖。如果室温不达标,市民可向供热企业申请测温退费,或拨打12319以及本报问暖热线82023110反映。记者从市供热部门得知,正式供暖后,自管站小区必须与市政部门调度一致,保证供热温度达标。

  经过供热调试期后,15日零时,山东济南正式供暖。正式供暖后,自管站供热小区必须热起来,居民家中温度必须达标。如果室温不达标,市民可向供热企业申请测温退费,或拨打12319以及本报问暖热线82023110反映。

  提前准备,部分热源厂已开始提温

  13日,记者从山东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得知,热源厂已为正式供暖做好准备,煤炭储备充足。经过提温后,目前锅炉出水温度已经达到90℃,确保15日居民家中能够热起来。相关负责人介绍,浆水泉热源厂现在每天用煤量达到700吨左右。正式供热后,每天出水温度也会保持在 80℃以上,以保证热源供应。

  记者了解到,不仅大型热源厂如南郊热电厂、金鸡岭热源厂等处的锅炉已经升温,位于市区的一些锅炉房,如林祥南街锅炉房等,也都逐渐加煤提温,做好15日正式供热准备。

  正式供热后,自管站必须热起来

  在供热调试期间,反映自管站小区不热的居民非常多,部分自管站小区甚至贴出通知明确表示不参与热调试,引发居民不满。尽管这种做法不合规定,但由于无明确强制性规定,很多居民只得表示无奈,甚至将怨气转移到热源厂。

  家住窑头路省人防宿舍的居民唐先生说,往年供热调试期间家中暖气片冰凉,即使到了正式供热也不会马上热起来,一般20日左右才能热。这期间,遇到降温家中会特别冷,不知道今年还会不会这样。

  记者从市供热部门得知,正式供暖后,自管站小区必须与市政部门调度一致,保证供热温度达标。如果自管站小区不热,居民可向小区物业明确提出要求或者拨打12319热线投诉。

  家中达不到16℃,可申请测温退费

  正式供暖后,居民家中温度如果达不到规定温度16℃,可向供热企业申请测温并要求退费。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供热企业受理用户测温申请后,应在2小时内与用户联系,并约定测温时间。用户对供热单位的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委托具备室温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室温检测,并预付市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检测费用。

  具体的测温规定为:由供热企业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室温检测一次不合格的,视为检测当日及第二天室温不合格。若用户提出多次测温申请,申请间隔时间应不少于1天。

  如果室内检测温度在14℃至16℃(含14℃),退还日采暖费的50%。室内检测温度在14℃以下的,退还日采暖费的100%。供热期结束后1个月内,各供热企业要主动为用户办理热费退还手续。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