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市民被骗 换螺丝要四百 找零掺游戏币

2012-11-19 12:59:38作者: 沈玉杰来源:生活日报

”  修都修了,自己也就吃个哑巴亏,可修缝纫机的人12日还在千佛山东路附近转悠,段女士想提醒市民朋友,多加注意免得上当。在此,也提醒大家,在日常乘车或者购物的过程中,钱物要当面点清,鉴别真伪,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天冷了,骗子们的活动却好像更猖獗了,既有常见的电话骗术,也有网上购物的新式骗局,提醒广大读者,骗局终究是骗局,只要细心就可以看穿骗子底细,必要的时候寻求他人帮助,从而避免被骗。

  骗子上门修缝纫机

  换几个螺丝四百块

  山东济南的段女士家有台老缝纫机,除了传送带松点,没啥大毛病。前两天,段女士从千佛山东路走,看到山东中创门口有个修缝纫机的,修理缝纫机的人说愿意先上门免费给看看,但段女士还有事情要办,就留下地址走了。修缝纫机的人上门时,段女士还没回家,她爱人也不会摆弄缝纫机,就由着修理工去看了。那人摆弄了几下缝纫机轮子,又煞有介事地支起缝纫机头看了看,说有几个关键的螺丝断了,要600元。赶回家的段女士一听这个要价就讲价,最终,段女士花400元让对方修了缝纫机。修缝纫机的人走后,段女士打扫卫生,才发现几个螺丝的断口是新的,“上当了,可能就是他趁人不在跟前给撬断的。”

  修都修了,自己也就吃个哑巴亏,可修缝纫机的人12日还在千佛山东路附近转悠,段女士想提醒市民朋友,多加注意免得上当。

  着急下车没注意找零

  游戏币冒充了一元硬币

  11日11点半左右,孙女士从济南市山大路科技市场买了一个鼠标,然后打车赶回家给女儿做饭吃。到家才起步价,孙女士就拿了一张10元的纸币,司机随后找给她两枚一元的硬币。孙女士当时没有仔细看,随手将两枚硬币塞进了外衣兜里。去小区里的菜店买菜交钱时,才发现出租车司机找给她的两枚硬币中,有一枚是游戏机币。“几块钱事小,可不能助长了这种坏风气。”吃完饭,孙女士就把这事情发在了微博上。

  在此,也提醒大家,在日常乘车或者购物的过程中,钱物要当面点清,鉴别真伪,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高价卖蟑螂药竟有批文

  业主一报警骗子赶紧溜

  12日上午10点多,两个拎着公文包的青年男女来到济南市西外环某小区,自称济南市卫生局“除杀部”的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居民灭蟑螂,按户收费,每户50元。为了获得居民的信任,两人还出示了“防疫站批文”和“蟑螂除害证”。

  “冬天消杀蟑螂可有点怪,而且从没听说过消杀还要交钱的。”虽然两人出示了“批文”和“工作证”,让人感觉很正规,但考虑到经常会有人冒充某单位工作人员上门推销三无产品,警觉的业主吴先生还是拨打了报警电话。一看业主认真了,两个人赶紧“脚底抹油”了。

  事后,警方还专门发了微博提醒市民,这些人应该不是什么防疫站的员工,目的是上门推销蟑螂药,把价值几元的蟑螂药高价推销给住户,以次充好。(沈玉杰)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