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硕士就业率比专科生低四成

2012-11-19 12:59:39作者: 邢振宇 李亚旭 朱卫华来源:齐鲁晚报

(周青先 摄)   14日,山东省济南市发布最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截至10月底,济南市生源非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0%。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济南市生源非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32363人,已就业25893人,就业率为80%,超过去年同期就业水平,提前两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0%的任务。

天冷难抵考研热,10日,数千名报考2013年研究生的考生在

  济南历山路排起千米长队,雨中等待报名确认。(周青先 摄)

  14日,山东省济南市发布最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截至10月底,济南市生源非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0%。其中硕士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比专科生就业率低四成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济南市生源非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32363人,已就业25893人,就业率为80%,超过去年同期就业水平,提前两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0%的任务。同时,实现外地生源毕业生在济南就业21542人。从就业情况看,应届本科学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为81.3%,专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5.2%,均超过去年同期就业率。但是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53%,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丁麟宏分析认为,研究生就业率低可能是因为研究生就业后未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体现不到。另外,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研究生就业要求相对较高,并不急于就业,而是备考机关事业单位。

  私营企业仍是吸纳高校毕业生的主渠道。从就业去向看,半数以上高校毕业生进入民营、三资等私营企业就业,只有15%的毕业生进入国有企业就业,大约6%的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和部队单位就业,还有部分毕业生选择出国或者灵活就业。

  济南生源应届毕业生已就业专业前十位是:护理、会计、机电一体化技术、临床医学、工程造价、计算机、建筑工程技术、市场营销、数控技术、物流管理。(邢振宇 李亚旭 朱卫华)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