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首条“绿色斑马线”亮相

2012-11-19 12:59:45作者: 姜洋 张建来源:大众网

人行横道因为黑白相间的条纹又被称作“斑马线”,而如今,斑马线也有了亮丽的色彩。付玉强说,设立“绿色斑马线”是匡山小区正在进行的交通微循环改造的一部分。济南匡山和润无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生泉告诉记者,匡山小区建立于1988年,现有住宅楼117栋,是济南最大的开放式小区之一。

  人行横道因为黑白相间的条纹又被称作“斑马线”,而如今,斑马线也有了亮丽的色彩。在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实验小学门口,出现了济南市第一条“绿色斑马线”。记者了解到,这条“绿色斑马线”只是匡山小区交通微循环改造的一部分,道路单向停车、即停即走的停车港、两大停车场等为交通服务的工作也在同步建设中。

  在济南市槐荫实验小学的门口,传统黑白的人行道被涂上鲜艳的绿色。槐荫区交警大队八里桥中队的中队长付玉强说,这济南市第一条“绿色斑马线”是为了学生上下学安全而设置的,主要分布在槐荫实验小学周围。“白绿相间的人行横道更为醒目,也是为学生开辟了一条绿色安全通道。”为解决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停车问题,交警部门还在实验小学门前设置即停即走的停车港湾,并划出专门的安全通道。

  付玉强说,设立“绿色斑马线”是匡山小区正在进行的交通微循环改造的一部分。原来匡山小区共有五纵四横九条主路,每条路都是双向通行,而且道路两边都允许停车。“为实现匡山小区的交通微循环改造,相关部门经过‘步量’进行实地勘测,研究了一套改造方案。”付玉强说,改造后的小区道路将从原来的双向停车,全部改为只允许单向停放车辆,解决会车困难、拥堵的问题。此外,小区内对停车区域进行规划,划出500多个停车点;同时还建造了两个大型停车场,可容纳车辆350余量。

  济南匡山和润无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生泉告诉记者,匡山小区建立于1988年,现有住宅楼117栋,是济南最大的开放式小区之一。由于建设较早,如今小区内人多车多,加上道路两侧停车、双向交通,经常造成小区内交通十分拥堵。交通微循环改造后,道路交通环境已经出现了明显好转。“改造现在已经初具规模,60%道路都铺设完了。预计11月底全部改造就会完成。”(姜洋 张建)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