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手机一扫二维码经十路咋走就明白

2012-11-19 12:59:51作者: 董钊 李晓斌来源:齐鲁晚报

如此就可以设置直行待行区和“逆向可变左转车道”,大大提高经十路东西向直行的放行能力。在经十路山大路口西口、舜耕路口南北方向设置直行待行区,增加重点路段的放行能力。

  在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禁左等一系列改造完成后,不少市民对经十路开始有些不适应。即日起,历下交警推出新举措,利用市民手中普遍使用的智能手机,推出“二维码”,车主只要用手机扫描,便可得到《经十路治堵新措施讲解手册》,经十路(历下段)通行诱导图便一目了然。

  12日上午8点,山东省济南市历下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经十路山大路口,将准备好的《经十路治堵新措施讲解手册》发放给过往司机。历下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小鹏介绍,日前,济南交警部门对经十路部分路段进行了改造。改造后,许多驾驶员对新规并不适应。这次用二维码这样一种方式,成功解决了一张图不能覆盖所有路况的问题,“对于不知该怎样行驶的路线,驾驶员只需要拿出手机来看一下,就知道该怎么走了。”孙小鹏说。

  该讲解手册不仅用文字和图片对整个经十路沿线(历下辖区)各个路口行驶的规定进行讲解,还细致讲了如可变车道、调头口、直行待行区等功能区的各种功能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通行。

  附:经十路(历下段)治堵新措施解读

  一、信号配时改为“先左转后直行”。

  燕山立交——八一立交之间的路口信号配时相位顺序全部改为“先左转后直行”的放行方式。

  如此就可以设置直行待行区和“逆向可变左转车道”,大大提高经十路东西向直行的放行能力。

  二、部分路口取消左转待转区。

  除经十路山大路口西口外,东西向全部取消左转待转区,只有经十路舜耕、经十路历山路口南北向保留左转待转区。

  三、设置直行待行区。

  在经十路山大路口西口、舜耕路口南北方向设置直行待行区,增加重点路段的放行能力。

  四、设置诱导屏,规范进入待行区的时机。

  待行区诱导屏共有3种显示方式,可以通过显示屏颜色辨认。绿色为可以进入待转区;黄色为快速通过路口的提示;红色为禁止进入待行区。

  (诱导屏设置在:经十路山大路口西口、舜耕路口南北方向)

  五、“逆向可变左转车道”

  1.利用南北向放行的最后时段,在经十路中心护栏另一侧的逆向车道中开辟出一条可变左转车道,解决左转时间短、车道少、放行能力低的问题,提高放行效率。

  2.根据逆向可变车道的诱导屏颜色选择进入时间,分为2种显示方式:

  (1)允许进入,此时字体颜色为绿色。

  (2)禁止进入,此时字体颜色为红色。

  而调头车辆在保证安全、不影响畅通的情况下择机通行,在调头时严重影响正常通行车辆通行时,坚决禁止调头。

  六、调头口分区等待

  开设的调头口根据行进方向,分为调头等待区和逆向左转等待区。

  七、部分路口禁左:

  1.千佛山路口东西向禁左;2.环山路西口禁左;3.经十路山大路西南角辅道内机动车禁止左转、调头。

  八、路口即停即走区,限停1分钟:

  为方便班车与出租车上下乘客,利用路口渐变车道设置“出租车和交通班车即停即走区”,但部分车辆长时间候客导致交通拥堵,故该区域限停1分钟,减少对其他车辆通行的影响。(董钊 李晓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