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近百遗体捐献者亲属集体忆逝者

2012-11-19 12:59:58作者: 杨璐来源:生活日报

11月12日,寒衣节到来之际,在山东福寿园遗体捐献纪念广场,近百位遗体捐献者亲属、捐献志愿者等手捧杯烛,将思念写满卡片,聚集在一起追思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追思会现场,81岁的赵冠英眼含热泪,将一束菊花放在了遗体捐献纪念碑上,默默地鞠躬祝福。

追思会现场

  11月12日,寒衣节到来之际,在山东福寿园遗体捐献纪念广场,近百位遗体捐献者亲属、捐献志愿者等手捧杯烛,将思念写满卡片,聚集在一起追思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这是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和山东福寿园联合举办的一场主题为“奉献让生命更崇高”的捐献者集体追思会。

  追思会现场,81岁的赵冠英眼含热泪,将一束菊花放在了遗体捐献纪念碑上,默默地鞠躬祝福。纪念碑上众多遗体捐献者名单中,有她的老伴儿王德隆。王先生1997年捐献遗体,是山东省首批遗体捐献者,他的名字被列在纪念碑第一位。

  赵冠英告诉记者,在丈夫决定捐献遗体时,她也在捐献书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我有一个心愿,死后要把自己的名字和老伴儿刻在一块石碑上。”她说,“刻在最后一排就行,只要我们俩在一起”。

  据山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曹怀杰介绍,截至目前,省红十字会已与11家遗体接受单位、13家器官移植医院、4家角膜库建立了合作关系。全省自愿捐献出遗体、器官、角膜的达到617人,累计登记报名遗体捐献志愿者有3933人。(杨璐)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