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傍晚火烧云艳泉城

2012-11-19 13:00:04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昨日(12日),夕阳西下时,泉城天空出现了美丽的晚霞,耸立的高楼与绚丽的彩霞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13日夜间到14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0℃左右,最高气温9℃。

  经过10日的降雨,冷空气逐渐占了上风。12日,山东省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仅11℃,而傍晚时分红彤彤的“火烧云”给济南带来一丝温暖。

  昨日(12日),夕阳西下时,泉城天空出现了美丽的晚霞,耸立的高楼与绚丽的彩霞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记者王锋 摄

  12日17:30左右,山东省济南市区天空中的红霞渐渐蔓延开来,不一会儿,染红了大半边天空,不少网友纷纷发布微博。网友“顶针”感叹道,“初冬的一把火烧到天上去了,真美!”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火烧云”现象不完全受气象条件影响,确切地说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据介绍,傍晚时分,太阳光是斜射的,光线通过空气层的路程较长,光线的散射作用就明显减弱了。其中,紫色光减弱得最多,红色或橙色光线则被“拦截”下来。被“拦截”的红色系光线照射在云层上,就容易形成鲜艳夺目的彩霞,俗称“火烧云”。12日天空晴朗,阳光充足,而且云量比较丰富,为“火烧云”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火烧云”惊艳了泉城,但并不意味着天气将出现太大变化。据市气象台预报,13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早晨最低气温-1℃~1℃(其中-1℃出现在商河,市区最低为1℃),白天最高气温8℃左右。13日夜间到14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0℃左右,最高气温9℃。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