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新增10万双“流动治安眼”

2012-11-19 13:00:37作者: 谢永亮来源:济南时报

10月25日,济南警方在天桥文体中心举行红袖标治安巡逻行动启动仪式   10月25日,济南市公安局举行“红袖标”治安巡逻启动仪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警方已发动10万名市民担任社会治安巡逻志愿者,并从10月25日至11月20日在全市启动“红袖标”治安巡逻社会面巡防机制。

10月25日,济南警方在天桥文体中心举行红袖标治安巡逻行动启动仪式

  10月25日,济南市公安局举行“红袖标”治安巡逻启动仪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警方已发动10万名市民担任社会治安巡逻志愿者,并从10月25日至11月20日在全市启动“红袖标”治安巡逻社会面巡防机制。届时,这10万名社会治安巡逻志愿者将全部上街巡逻,成为10万双“流动治安眼”。

  ■10万双“流动治安眼”昨起“上岗”

  “现在,‘红袖标’治安巡逻社会面巡防机制正式启动!”10月25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天桥区文体中心举行全市公安机关“红袖标”治安巡逻启动仪式,向社会治安巡逻志愿者代表发放印有“治安巡逻”字样的红袖标和手电筒。10月25日,“红袖标”治安巡逻社会面巡防机制正式启动。

  “该机制启动后,将有10万名治安巡逻志愿者上街巡控全市的治安情况。”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基础处处长尹燕国告诉记者,济南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发动了10万名离退休人员、居委会干部、单位治保人员和治安积极分子担任社会治安巡逻志愿者。10月25日至11月20日,这10万名治安巡逻志愿者将在全市的所有主干道、重点单位、易发案区域进行治安巡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0月25日至11月20日的每天上午8时至晚10时,这10万名治安巡逻志愿者将成为10万双“流动治安眼”,在济南各处发现、盘查、上报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搜集、提供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开展“邻里守望”行动,防范、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向警方反映社区治安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想当志愿者可向辖区派出所报名

  据了解,截至今年年初,济南已有15000多名出租车司机成为出租车治安信息员。如今,济南又新增10万名治安巡逻志愿者,他们可以像这些出租车治安信息员一样,及时将发现的情况汇报给警方。在今年10月22日,济南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一级巡防勤务机制,全市范围内的街面巡防力量达到4100多人,每天都会有160辆巡逻警车24小时在街面巡防。“治安巡逻志愿者们将由社区民警合理划分班次,和民警一起开展街面、社区等地的巡逻管控工作。”民警这样告诉记者。

  “市民若想担任治安巡逻志愿者,可通过两种方式报名。”尹燕国告诉记者,在已发动10万名治安巡逻志愿者的基础上,济南警方也欢迎其他市民报名担任治安巡逻志愿者。市民可前往其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进行报名,也可直接联系其居住片区的社区民警进行报名。如报名的市民符合条件,警方将为其发放红袖标和手电筒等巡逻装备,组织其开展巡逻工作。(谢永亮)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