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景点火了,街巷空了

2012-11-19 13:00:56作者: 高鲁健 王玥琳来源:济南时报

10月1日是双节假期的第二天,经过一天的预热后,山东济南市区各景点迎来了第一个客流小高峰。在泉城广场南侧的山水沟附近,行人比往日少了不少。”  在文化西路上,记者发现路边很多小售货点都没有出摊,想要买瓶饮料只能去超市。

  10月1日是双节假期的第二天,经过一天的预热后,山东济南市区各景点迎来了第一个客流小高峰。与中秋节的相对“冷清”比,近郊旅游也在国庆节开始进入“状态”。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济南许多大街小巷显得非常冷清。昨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平日在这个时间拥堵不堪的经七路十分畅通。 (谢永亮 摄)

  “就像过年一样,街上看不到几个人。”住在胜利大街的市民陈峰告诉记者他家里有事没出去游玩,中午上街买饭时却发现,平时热闹非凡的街上见不到几个人。记者看到,不仅是摆摊卖饭的人没了,街边的门头房也大都关门歇业。

  在泉城广场南侧的山水沟附近,行人比往日少了不少。“今天生意不行,泉城广场那边生意好得不得了。”卖百货的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下午还这么冷清,2日她就不营业了。“不如关门歇两天,也和老伴儿一起出去玩玩。”“济南这两天不堵车,我从奥体中心开到八一立交桥,过去至少要 40分钟,今天才用了20分钟。”市民贺先生告诉记者,感觉市区比以往冷清了不少。“是不是都出去玩了?”

  在文化西路上,记者发现路边很多小售货点都没有出摊,想要买瓶饮料只能去超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双节假期 ,许多在济南工作、学习的人选择回家过中秋节。济南本地人大都前往景区,这才导致了街道冷清的现象。 (高鲁健 王玥琳)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