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人扎堆免费景区

2012-11-19 13:00:57作者: 高鲁健来源:济南时报

10月1日,济南晴空万里,市内各大景区装扮一新,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庆祝国庆佳节,迎接全国各地万千游客的光临。”  泉城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当天入园的人数在七八万左右,其中大部分是济南人。

  10月1日,济南晴空万里,市内各大景区装扮一新,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庆祝国庆佳节,迎接全国各地万千游客的光临。不过,济南市民则更加钟爱开放式景区。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当天,有30多万人涌入泉城广场、泉城公园、环城公园、英雄山景区等开放式景区。10时许,大量游人聚拢在泉城广场欣赏音乐喷泉。 张勇 摄

  经过中秋节和家人的团聚后,许多人选择于10月1日外出游玩。记者在市内各景区采访时发现,济南市民特别钟爱开放式景区。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当天,有30多万人涌入泉城广场、泉城公园、环城公园、英雄山等开放式景区。

  10月1日上午9点,在环城公园内,市民张乐带着女儿玩水。“我对象今天加班,我们约好明天一起去灵岩寺玩。今天我自己先带着女儿在市区内转转。总觉得免费景区地方大,相对人少一些。没想到,今天这里的人这么多。”

  上午10点,泉城广场人山人海。“我家就住在附近,昨天晚上聚会到很晚,今天不想去远处了,就在广场上逛逛。”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济南的几个景区他都去过,觉得还是泉城广场以及周边热闹。

  12点多,记者来到泉城公园内,来这里游玩的大人都带着孩子。在附近的停车场内,记者看到95%以上的是济南的车辆。“外地车辆很少,这里主要是空气好,没有特别有名的景点,外地人来的少。”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带着孩子来这里,“公园内也有游乐设施,孩子很喜欢。”

  在泉城广场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日来广场游玩的人数至少能突破10万。“广场经常举办活动,有多少人,我们打眼一看就差不多。”

  泉城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当天入园的人数在七八万左右,其中大部分是济南人。

  英雄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国庆节许多人到景区来瞻仰,景区几处广场都呈饱和状态,游客数量在10万人左右。“大都是济南人,外地人很少有来的。”

  “外地人来了大都选择去看看三大名胜,其实免费景区也一样有山有水。”市民陈先生表示,自己从小在济南长大,济南的名胜景区他大都去过多次,出来玩还是感觉到开放式景区实惠。(高鲁健)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