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南百家千人共享团圆盛宴

2012-11-19 13:01:00作者: 张定业 黄佳杰来源:济南日报

昨晚,在舜和国际酒店,100个家庭近1000名市民畅享百家宴。当晚,由山东省济南市文明办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舜和杯”2012泉城仲秋团圆大典暨百家宴活动在舜和国际酒店举行。

  昨晚,在舜和国际酒店,100个家庭近1000名市民畅享百家宴。当晚,由山东省济南市文明办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舜和杯”2012泉城仲秋团圆大典暨百家宴活动在舜和国际酒店举行。 (杨宁 摄)

  “这种场面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今年是十五的月亮十四圆了!”稻香园食品公司总经理贺华军参加完“舜和杯”2012泉城仲秋团圆大典暨百家宴后不无感慨地说。今晚,泉城100个家庭在舜和国际酒店大宴会厅济济一堂,上至耄耋老人,下到数月大的婴儿,大家吟诗的吟诗,作画的作画,唱歌的唱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场千人同乐的团圆盛典给与会的每个家庭、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千人签名见证难忘时刻

  16时许,孙立超家庭第一个来到了舜和国际酒店四楼,随后,参加百家宴的家庭陆续到来。18时许,舜和国际酒店四楼的千人大宴会厅里已经宾朋满座。记者在大厅门口看到,签字背景板上写满了名字,有龙飞凤舞的字体,也有幼稚的笔迹,上到抗美援朝84岁的老兵,下到幼儿园的儿童,一笔一画都洋溢着对这个美好夜晚的祝愿,对幸福生活的期盼。

  19时30分,百家宴在众人的期待中,拉开了大幕。首先颁出了活动公益赞助奖牌。当团圆宴公益赞助方舜和酒店集团代表、团圆饼公益赞助方稻香园食品公司代表、团圆茶公益赞助方御青茶业集团代表、团圆礼公益赞助方代表圣康食品有限公司、团圆乐公益赞助方代表天天向上时尚文化传播机构等上台时,下面的家庭报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些企业共襄盛举的公益行为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赞许。

  母女同台共颂盛世义举

  “黑虎泉泉声如雷,我们的幸福被泉水和月光照耀;诗情画意的夜晚把舜和酒店装扮得分外妖娆;让我们把酒盛满,把月光盛满,把诗情盛满,把祝福盛满;生命在感动之中,爱在感动之中,而月光在更高处澄明……”当全国十大军旅诗人、国家一级创作员康桥女士现场朗诵起她专门为百家宴活动创作的《月光燃烧的秋天》时,现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优美的语言把大家带到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世界。当康桥念完最后一句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月光将秋天点燃,诗人奉献的诗作也将现场的气氛点燃。

  在现场一位幼儿园小朋友清唱了一曲《外婆的澎湖湾》后,康桥的母亲、年近八旬的韩秀英老人,也精神矍铄地站上了舞台,两个双胞胎女儿一左一右站在老人的身旁,当老人投入地诗朗诵起《母亲的爱》时,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不仅为老人的精彩朗诵,也为老人的幸福而喝彩。

  接下来,成了现场孩子们的欢乐时刻。当漂亮的主持人一声令下,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拥上了舞台,十几个小朋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唱《最炫民族风》,孩子们唱跳得欢实,舞台下的家长拍照也是乐此不疲,现场的亲情氛围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达到了高潮。

  老革命“百将书虎”显豪气

  “我不仅要晒晒我的‘钻石版’全家福,还要秀秀我的《百将书虎》图,给活动添点彩。”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84岁的郭玉水老人带着自己的三幅虎图来到了百家宴活动现场。“我这把岁数了,不能跳,不能唱了,我就把我最得意的《百将书虎》图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咱们的活动和这个画一样,都很有意义。”说起自己的画,郭玉水不无得意地说:“我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七次负伤,退休后,历时十四个春秋,行程十几万公里,花费十几万元,走访129位将军,题词了127幅虎图,才成了《百将书虎》图,还得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呢。”老人豪气干云的气概引得全场掌声雷动。《月是故乡明》是书法家薛在银专为百家宴活动创作的,“今年泉城的中秋月,因为我们的百家宴而焕发出故乡一般的明辉!”薛在银在展示自己的作品时发自肺腑地表示。画家满勇将他创作的水墨画《明湖秋月》带到了现场,用他的话说,他希望通过展现大明湖的美丽,来祝福泉城人幸福,祝愿家乡济南变得越来越美好。(张定业 黄佳杰)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