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南动物园引进两只马来貘

2012-11-19 13:01:03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25日,济南动物园里刚刚到来的两只马来貘吸引了不少游客。国庆节前,白鼻长尾猴、小熊猫、金雕、秃鹫等多种珍奇动物也将陆续到达济南动物园。除了马来貘,国庆节前,济南动物园还将引进白鼻长尾猴、小熊猫、金雕、秃鹫、兀鹫、隼等多种珍奇动物。

  25日,济南动物园里刚刚到来的两只马来貘吸引了不少游客。这是马来貘首次来到泉城济南。国庆节前,白鼻长尾猴、小熊猫、金雕、秃鹫等多种珍奇动物也将陆续到达济南动物园。

  25日上午,刚刚到达济南动物园的两只马来貘还没出场,即吸引了数百游人在展区外等候。这俩小家伙刚一露面,奇特的长相就让大家兴奋异常,有说像大象的,有说像猪的,还有说像马的。其实,大家都说对了一部分,它们耳朵像马,后腿像犀牛,身躯像猪,鼻子似象,长得真有点“四不像”。

  据介绍,国内目前只有北京动物园饲养着8只马来貘,济南动物园借展的这两只雌性马来貘就是在北京动物园出生的。它们今年10岁左右,正值盛年,将在泉城度过两个月的异地之旅。这也是马来貘在济南的首次展出。

  马来貘主要生活在马来西亚的深山丛林中,长相奇特,鼻吻部延长,能自由伸缩,在水里游泳时可以将长鼻子伸出水面来呼吸。头、肩、前后肢为黑色,其余部位为白色,就像穿了一件“白马甲”。这件“马甲”可以在丛林中起到迷彩的作用,特别是在月夜中。它们的幼仔全身棕色带有黄色和白色的纵向条纹及斑点,大约半岁后,才会换上和成貘一样的“马甲”。马来貘不喜欢强光,大多夜间活动,视觉较差,听觉和嗅觉灵敏。它们在野外主要靠嗅觉觅食,以多汁植物的嫩枝、树叶、野果,特别是水生植物为主食。

  除了马来貘,国庆节前,济南动物园还将引进白鼻长尾猴、小熊猫、金雕、秃鹫、兀鹫、隼等多种珍奇动物。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