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潍坊2865公里农村石子泥土路变沥青水泥路

2012-11-19 13:14:57作者: 宋昊阳来源:齐鲁晚报

15日,记者在山东高密姜庄镇以及安丘北朱路等地看到,一年前还是石子路、泥土路的乡村小道现在已经修建成为崭新的沥青路、水泥路。15日上午,记者跟随潍坊市交通局人员乘车来到高密姜庄镇潘家村,记者看到,该村的村路已经修建成了水泥路面,十分平整。

  15日,记者在山东高密姜庄镇以及安丘北朱路等地看到,一年前还是石子路、泥土路的乡村小道现在已经修建成为崭新的沥青路、水泥路。据了解,截至11月10日,山东潍坊农村公路竣工里程已达2865公里。

  15日上午,记者跟随潍坊市交通局人员乘车来到高密姜庄镇潘家村,记者看到,该村的村路已经修建成了水泥路面,十分平整。该村村支书肖日成告诉记者,他们村共有578名村民,之前的村路是用石子铺成的,颠簸难走,一下雨就十分泥泞。由于该村的村民大多数以务农为主,但是由于村路难走,不少收粮的商户不愿意到该村收粮,即便到了该村,收的粮食价格也比其他村要便宜不少,拿花生来说,每斤就要便宜1毛多,按照每次收粮4000多斤来算,由于村路难走而造成的损失就达400块钱左右。

  肖日成告诉记者,自从今年5月份村里开始修建新路后,到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村里的道路成为了水泥路面,比之前好走多了,前来收粮的商户也多了,道路的修建直接导致村里的收入和居民生活比以前提高了。

  随后,记者来到安丘市北朱路路段,记者看到,该路段已经铺上了沥青,路面也比之前宽阔很多。据悉,今年安丘市和高密市分别投资6.3亿元、2.99亿元对农村公路进行了改造,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10日,潍坊市农村公路建设竣工项目已达2865公里,比计划的1500公里增加了91%左右,完成投资30.11亿元,为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以及农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宋昊阳)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