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占地130亩总投资10亿 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启

2012-11-19 13:14:59作者: 李涛 杜在健 王京涛来源:齐鲁晚报

17日,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仪式在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进驻开发,是寒亭区发展文化产业的又一力作,为拥有杨家埠民俗文化产业的中国年画之乡增添浓重的一笔。

  17日,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仪式在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山东潍坊寒亭区“金三角”地段,是寒亭区新兴服务业、新兴商业、文化创意发酵的集聚区,为文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3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建成60%。

  文化创意产业园是由潍坊环宇地产开发建设的区域内首个大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总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主体建设具有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演艺经纪、会展策划、影视动漫、视听制作、电子网络、物流配送、音像制品、广告设计、包装装潢、民俗民间艺术等,十多个新型创意办公空间。

  另外,文化创意产业园还规划建设有商务居住、餐饮、健身等板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集办公、居住、娱乐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为发展壮大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该区制定《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优惠政策》,大力实施优惠政策。为此,由寒亭区政府主导、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出资1000万元设立“文化创意产业专项扶持基金”,制定了“3+6”(即入驻园区业户可向产业园申领3万元的创业扶持奖励资金,并且还可向指定银行申请1至6万元的创业扶持贷款)扶持计划,出台了“二免三减半”(五年内给予先缴后补助的优惠,前两年给予100%补助,后三年给予50%补助)税费优惠政策等资金扶持、注册服务、行政收费等十七项优惠扶持政策,最大限度的扶持文化产业创业者和入园企业。

  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进驻开发,是寒亭区发展文化产业的又一力作,为拥有杨家埠民俗文化产业的中国年画之乡增添浓重的一笔。作为寒亭对外展示的窗口、文化创意企业的孵化器、支柱产业培植的基地和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将大大促进该区文化产业发展。(李涛 杜在健 王京涛)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