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双十一后遗症凸显 7天了很多买家还没收到快递

2012-11-19 13:14:58作者: 赵松刚来源:齐鲁晚报

18日,“双十一”促销活动已经过去7天时间,山东潍坊多家快递公司爆仓,至今不少买家未能收到商品。按网上购物的一般性规定,快递、EMS等物流方式,自“卖家已发货”10天后,系统会自动确认收货。

  18日,“双十一”促销活动已经过去7天时间,山东潍坊多家快递公司爆仓,至今不少买家未能收到商品。淘宝规定,快递、EMS等物流方式,自“卖家已发货”10天后,系统会自动确认收货。不少买家担心,如果货还不到,损失谁来承担。

  高新区的张先生在11月11日的“双十一”网上促销活动中,花费了110元购买了一件过冬棉衣。一般而言,快递约在两三天时间内就会寄到手中。但是,张先生在网上查看物流详情发现,寄送包裹的快递公司为圆通快递,11月14日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揽收成功,11月17日潍坊分拨中心已收入,“在路上走了6天,现在还没有见到货物。”

  18日,记者咨询圆通快递公司,然而,潍坊本地三个圆通客服电话,接通后都没有人接听。记者只好找到圆通公司寒亭分部,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潍坊市的客服电话,连业务员也打不通。她说,因为“双十一”期间的促销活动,快递公司已经爆仓,现在五六十个快递员整天在外面送,依然难以满足需求。

  在圆通速递的网站主页中,该公司在11月16日也发出一项声明,因为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雨雪降温等异常天气,大批运输车受阻,现在“我们的全体员工正在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快件送达您的手中。”记者得知,潍坊买家也可能受此影响。

  记者从EMS快递公司得知,“双十一”期间网上购物太多,一些快递包裹现在还在路上。其他快递公司虽然采用多种方式,保证“双十一”后的快递能够尽快送达,但在“双十一”期间也不同程度的出现货物积压,商品不能按时送达的情况。

  快递爆仓,导致买家无法按时收货,给买家的权益带来损害。根据规定,“买家使用支付宝担保交易服务购买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的商品,在签收货物后7天内,在不影响2次销售的前提下,都可以申请无理由的退换货。”然而,不少买家购买商品时,退货时间是从发货时间算起,如果依此标准,这些买家在没有看到货物时,就已经因超过时限失去了退货的机会。

  另外,按网上购物的一般性规定,快递、EMS等物流方式,自“卖家已发货”10天后,系统会自动确认收货。对在“双十一”期间购买商品,至今还没有收到商品的买家而言,系统在3天后就会强制买家进行支付宝支付。一些买家质疑,如果自动支付后,货物却没有寄来,损失很可能由买家自己承担。(赵松刚)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