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气温低洒水车一过路面打滑 潍坊暂停洒水保洁

2012-11-19 13:15:02作者: 辛成凤 赵春晖来源:潍坊晚报

近日,有山东潍坊市民反映称,清晨城区一些路段经常有洒水车在路上洒水,受低温天气影响,一些路面出现结冰现象,老人孩子很容易滑倒,车辆拐弯的时候也容易打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相关部门表示,已经下发了暂停道路洒水保洁工作的通知,路面上仍有洒水车可能是保洁公司尚未接到通知所致。

  近日,有山东潍坊市民反映称,清晨城区一些路段经常有洒水车在路上洒水,受低温天气影响,一些路面出现结冰现象,老人孩子很容易滑倒,车辆拐弯的时候也容易打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15日清晨7时许,在潍坊城区北宫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记者果然看到一辆洒水车在路面上驶过,不一会儿路面上就结了一层薄冰。相关部门表示,已经下发了暂停道路洒水保洁工作的通知,路面上仍有洒水车可能是保洁公司尚未接到通知所致。

  现场

  洒水车一过路面结冰

  11月14日,潍坊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工作关系,他早上经常从北宫东街经过。最近天气变冷,但还是经常有洒水车在路上洒水,导致路面结冰。他说,自己曾亲眼看到过两辆车因路面太滑而刹车不及撞在一起。天气这么冷还要在路面上洒水,这让他非常不解。

  11月15日清晨6时45分,记者赶到北宫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在路口处观察发现,北宫东街两侧路面都比较干,仅在路口处依稀可见一些水渍,已经结冰,脚踩上去非常滑。

  大约7时许,一辆白色洒水车沿北宫东街自西往东驶来,行驶过程中不断向路面上喷洒着水,所经之处的路面上立刻变得湿漉漉的,有些地方还有了积水。由于早晨气温较低,过了不到十分钟,路面上就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走上去非常滑。

  约7时20分,洒水车又沿北宫东街自东往西驶了回来。记者注意到,这个路口是个五岔路口,路面上遭遇双向洒水,很快便在路口位置产生了积水,在低温情况下很容易结冰。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个路口车流量非常大,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都要把腿放下来拖着地面小心地慢慢行驶。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车速较快,走到路口时遇到红灯,来了一个急刹车,结果导致电动车失去重心,一下子摔倒在地上。

  7时30分,在路口附近,一辆银白色轿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因路面打滑,发生了轻微的刮蹭,两个司机下车看了看,发现车辆受损不严重,协商解决后从现场离开了。

  同时,记者注意到,因为洒水过后的路面比较滑,老人和孩子行走时也小心翼翼,生怕不慎滑倒。

  司机

  希望洒水能更人性化

  针对洒水车清晨作业导致路面结冰一事,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司机。不少司机表示理解洒水车的工作,但盼望有关部门能更加人性化服务,否则路面结冰导致车辆不好控制,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车牌号为鲁GR37**的司机宋先生向记者表示,路面结冰对司机控制车辆影响非常大,现在天气这么冷,最好还是不要洒水或者选在中午气温高的时候再洒。他说,清晨洒水有些不太合理,盼有关部门能更人性化地为市民服务。

  车牌号为鲁VM38**的司机韩女士也告诉记者,环卫部门在路面上洒水作业无可厚非,但应该结合路面实际情况和环境因素,如此寒冷的天气条件,并且是在早高峰时段,一洒水导致路面结冰,很容易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骑电动车上班的齐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路面打滑,她差点摔倒,不过她倒是没有埋怨洒水车,“环卫工人也不容易,这么冷的天,大清早就起来开工,互相体谅互相谅解吧。”齐女士说。

  相关部门

  暂停洒水通知已发放

  11月15日上午8时45分,记者赶到潍坊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业务科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这个情况他们已经下发了暂停道路洒水保洁工作的通知,还有洒水车上路作业可能是保洁公司尚未接到通知所致。

  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潍坊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关于暂停道路洒水作业的通知》,上面显示今年道路保洁洒水工作自11月14日起暂停,若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潍坊市路面灰尘堆积比较多,有些路段尘土飞扬污染严重,白天又不能洒水,因此保洁员会赶在早高峰前将路面冲洗干净。不过他们也充分注意到清晨洒水易导致路面结冰的现象,已经于11月14日将文件下发给奎文、潍城、寒亭、坊子环卫处以及高新区城建局和经济区市政局,经电话核实,他们均已收到通知。

  工作人员称,洒水保洁工作已下放到各个保洁公司,仍有洒水车上路作业极有可能是个别保洁公司还没收到通知。他们会督促相关部门抓紧把通知下发到各个单位。(文/图 辛成凤 赵春晖)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