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专家聚山东潍坊谈商业地产 财富累积转向资产

2012-11-19 13:15:12作者: 周锦江来源:齐鲁晚报

14日晚,“全球资本·论道潍坊”论坛在潍坊鸢飞大酒店举行,著名学者专家齐聚山东潍坊共谈潍坊商业地产。该论坛由潍坊万达广场主办,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国家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受邀出席。

论坛现场专家发言。吴凡摄

  14日晚,“全球资本·论道潍坊”论坛在潍坊鸢飞大酒店举行,著名学者专家齐聚山东潍坊共谈潍坊商业地产。经济学家陈淮说,随着百姓消费结构的升级,未来二三十年消费代头引擎将是住行需求扩张,财富累积将转向资产。

  该论坛由潍坊万达广场主办,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国家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受邀出席。论坛上陈淮以学者身份,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之下,潍坊市楼宇经济的发展前景和商业地产的未来形式。

  陈淮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中国特别是像潍坊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其实是处于“绝对短缺”状态。陈淮打了个比方,100个人分80盒盒饭,肯定有20个人分不上。百姓消费已经由简单的衣食需求,改为资产财富的累积。未来二三十年百姓消费的代头引擎将是住行需求的扩张。陈淮进一步解释,商业地产风险也大,如果没有一定的风险承担能力,不要贸然进入。而对于风险承担能力,一个简单的评判标准就是,在不节衣缩食的情况下消费支出占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内。

  国家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从宏观角度论述概括,从中国消费大环境来看,消费拐点已经出现(降幅收窄),家居、建筑装饰等亮点还在保持,汽车、家电下乡政策结束后的消费冰点开始融化。对于商业地产的投资,赵萍认为要主要考虑所在城市、所处位置和地产运营模式。

  据了解,今年是潍坊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总部经济、现代化服务业发展是城市实现转型与升级的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可实现总部经济、现代化服务业的真实载体,成为了市政府今年“转型升级”工作的重点之一。潍坊也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楼宇经济的鼓励和规范政策,比如奎文区对大面积租户的房租进行补贴。

  论坛临末总结时,陈淮提醒投资者,“凡是确定无疑的告诉你买什么肯定挣钱的,多是江湖术士,不足信。”(周锦江)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