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潍坊市图书馆面向公众设公益电脑课 周末开班

2012-11-19 13:15:17作者: 韩杰杰来源:齐鲁晚报

14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图书馆获悉,为提高公众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市图书馆将面向公众免费举办计算机科普知识公益培训班。鉴于此,市图书馆将面向公众免费举办计算机科普知识公益培训班。

  14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图书馆获悉,为提高公众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市图书馆将面向公众免费举办计算机科普知识公益培训班。第一期将于本周六开班,欢迎市民报名参加。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已成了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受条件限制,大部分老年人和进城务工农村人员没有机会学习、掌握它。同时,相当一部分少年儿童了解了电脑知识却玩起了网络游戏,不少家长也希望孩子能够正确地利用计算机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鉴于此,市图书馆将面向公众免费举办计算机科普知识公益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以计算机应用基础及因特网知识、办公自动化上机操作为主,包括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XP操作系统、WORD文字编辑软件、电子邮件、信息查询、资料下载、系统基本维护、博客、动画设计等。培训对象为少年儿童、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及初级使用者。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市图书馆还自编了培训教材,并将邀请部分志愿者现场辅导,帮助学习者了解电脑、掌握技能、丰富生活。

  据了解,电脑培训班第一期将于本周六开班,该培训班常年开设,原则上对学员教会为止,每期限报20人。欢迎社区、建筑单位、学校统一组织参加。有意者请咨询电话0536-2252950,或登录图书馆网站:www.wflib.com。(韩杰杰)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