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年底网购进入高峰期 潍坊月薪三千难招快递员

2012-11-19 13:15:17作者: 薛静来源:潍坊日报

记者了解到,随着年底网购高峰期的到来,快递业“抢人战”再次来袭,据山东潍坊58同城的招聘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潍坊快递员招聘需求量至少增加了30%。”  据申通的快递员李师傅透露,目前潍坊的快递员工资平均在3500-5000之间,一些业务熟练的快递员甚至能达到8000元/月。

  记者了解到,随着年底网购高峰期的到来,快递业“抢人战”再次来袭,据山东潍坊58同城的招聘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潍坊快递员招聘需求量至少增加了30%。而这些快递公司给快递员开出的工资条件都不低,3000元是基本水平。

  年底网购进入高峰期 快递员连轴转

  每年从11月初的光棍节开始,网购就进入到了高峰期,相应的快递员人手不足的现象也愈发突出。“从11月初开始,我们几乎每天处于‘爆仓’的状态,每日每位派送员平均最多可送出快递150—200件。现在站里的快递员和分拣员都‘忙疯了’。”潍坊奎文区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潍坊地区的申通快递员基本上都是满负荷工作状态,有些特别繁忙的片区快递员甚至已经一个月没有休息。“都是连轴转,要是人手实在不够了后勤都要顶上去。”

  月薪三千至五千是正常水平

  不少快递企业从10月中旬就已经开始到处招人。记者百度“潍坊快递员招聘”发现,从10中下旬开始,各家快递公司发布招聘快递员的信息达到百余条,一些招聘信息上还写上了“急聘”、“特急”、“高薪”等字样,而要求几乎是“零门槛”。薪资待遇方面,不少快递企业都打出了“面议”的字样,一些企业甚至表示最低工资可以达到3000元。

  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联系了潍坊顺丰快递,对方表示公司常年招人,只要是高中以上文化水平,熟悉潍坊道路,身体健康,能吃苦的都行,如果有工作经验更好。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潍坊中通速递公司,对方说最低月薪也能达到2000元,“我们都是计件发钱,业务熟练肯定挣得也多。”

  据申通的快递员李师傅透露,目前潍坊的快递员工资平均在3500-5000之间,一些业务熟练的快递员甚至能达到8000元/月。

  高工资依然一人难求

  虽然工资比较高,但在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快递公司都表示现在招人“太难了”。

  “我们缺人缺得厉害,但就是招不到。”潍坊圆通快递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负责文化路一片的圆通快递员刘师傅告诉记者,他每个月的工资差不多能拿到4000元,公司里有人能拿到5000元甚至更高。“我每天早上8点上班,晚上送完最后一批快递才可以下班,加班到晚上八九点很正常。快递员这份工作,就是每天工作时间比较长,比较辛苦,其他没有什么。”刘师傅说:“公司前前后后来了不少年轻人,大都干了一两个月就不干了,我们那边都是三四十岁的,很多20多岁的年轻人,觉得快递员这份工作不稳定很辛苦,反而不考虑。”(薛静)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