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潍坊加快农村金融改革 潍坊农商银行成立

2012-11-19 13:15:17作者: 付生来源:潍坊日报

11月15日上午,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庆典仪式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到会致辞,并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宋文瑄一起为潍坊农商银行揭牌。仪式上,山东银监局向潍坊农商银行颁发了《金融许可证》。

  11月15日上午,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庆典仪式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到会致辞,并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宋文瑄一起为潍坊农商银行揭牌。潍坊市领导李世光、吴建民出席庆典仪式。庆典仪式由副市长夏芳晨主持。

  刘曙光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向潍坊农商银行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潍坊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金融产业发展,通过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体系、优化金融生态、打造金融品牌,积极营造宽松高效的金融产业发展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与各金融机构相互支持、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组建潍坊农商银行,是潍坊市委、市政府加快金融体制创新的重大决策,是加快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潍坊农商银行的成立,标志着潍坊市农村金融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农村金融业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必将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特别是农村的又好又快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刘曙光在致辞中对潍坊农商银行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潍坊农商银行继续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城乡居民”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根植中心城市的强大地缘、人缘和资源优势,以服务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准确把握市场定位,严格按照现代金融企业要求经营运作,全力打造管理严密、服务优质、效益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建设现代化经济文化强市的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他同时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包括潍坊农商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发展,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机构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仪式上,山东银监局向潍坊农商银行颁发了《金融许可证》。

  潍坊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潍城、奎文、坊子、寒亭四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目前服务范围覆盖潍城、奎文、坊子、寒亭、高新、滨海、峡山七个区。(付生)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