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考驾照团购便宜500元? 被爆拿证慢后续费用多

2012-11-19 13:15:17作者: 于哲来源:潍坊日报

据了解,目前山东潍坊驾驶员C1驾照培训的正常市场价格多在2300至2700元之间,而“参团”后的费用多低于市场价300至500元。而市民张女士则以1700元的低价报了潍坊市某驾校,但这次报名并未给张女士带来多少实惠。

团购网站上驾校团购信息随处可见。图为网站团购信息截图。

  随着驾驶员培训学校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不少驾校纷纷通过团购网站推出学车优惠活动,如在57团购网上,山东省潍坊市某驾校就针对C1驾照培训推出了原价2350,现价1999元的团购优惠活动,而在赶集、58同城等生活服务类网站上,驾校推出的团购优惠活动数量更多。

  据了解,目前山东潍坊驾驶员C1驾照培训的正常市场价格多在2300至2700元之间,而“参团”后的费用多低于市场价300至500元。但如此超低的价格背后又隐藏着些什么情况呢,《财富周刊》记者进行了探访。

  团购学员拿证慢

  “价值2700元的C1驾照培训套餐(体检费+进场训练费+教材费+考试费等)仅售2170元!”11月11日,记者登录某全国性的团购网站看到,我市陆洋驾校奎文分校推出团购活动,到11月11日已经结束。到驾校现场报名需要2700元,而参加团购活动只需要2170元,低了530元,对于许多市民来说还是有诱惑力,同时网络显示已有32人报名参加这次优惠活动。

  而市民张女士则以1700元的低价报了潍坊市某驾校,但这次报名并未给张女士带来多少实惠。

  “报名时我缴纳了1700元的报名费,由于当时只考虑到价格便宜,对于驾校的培训质量并没在意,没想到学校老师对于参团的学员不太负责,不仅学习过程中断断续续,而且直到现在已近一年半的时间,仍未参加考试,而同期正常报名的学员大多早已经拿到驾照。”

  11月11日,记者致电该驾校。驾校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当时推出团购优惠活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当时驾校刚刚成立,这次团购基本上是“赔本赚吆喝”,另一方面,驾校所处位置远离市区、较为偏僻,因此想通过推出团购活动聚聚人气,在正常的培训中,并未有对正常报名与“参团”报名者区别对待的情况发生。

  后续费用不算少

  在市民张女士的投诉中,记者了解到,在参团报名后,驾校很容易就能收取后续的费用,“一方面,老师只要有不负责的态度,报考者又忙于工作不主动联系老师,很容易错过课程,如果提出老师一对一补课的要求,学员就要缴纳每小时60元的费用,而体检费、教科书、体检费、去考场时的交通费等,也并未含在团购价格中,因此算算总账,并不比通过正常报名便宜。”

  而在随后的记者走访过程中,许多驾校也表示,按照正常情况,驾校正常报名的价格需通过主管部门备案,而团购价格需报名达到一定人数时才能保证培训“成本”,遇到报名人数少的情况下,老师拿到的“提成”就较少,可能会影响到老师的积极性。而老师授课时,驾校方也不可能做到全程监督,部分老师营私舞弊的现象确实存在。(于哲)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