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潍坊一民间组织传播爱心5年终成"正规军"

2012-11-19 13:15:22作者: 赵松刚来源:齐鲁晚报

12日,山东潍坊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组织机构代码证下发,该民间爱心团体成为诸城市唯一成功注册的民间爱心团体。杨浩楠告诉记者,从2012年9月份开始,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开始申请注册,经过申请、民管办批文、验资后,9月28日,诸城市民政局为协会颁发社团法人证书。

  12日,山东潍坊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组织机构代码证下发,该民间爱心团体成为诸城市唯一成功注册的民间爱心团体。

  12日,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会长杨浩楠领到了政府部门刚刚下发的“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机构代码证”。领取代码证以后,协会可办理正式账户,注册程序走完最后一步,意味着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的注册最终尘埃落定。

  杨浩楠告诉记者,从2012年9月份开始,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开始申请注册,经过申请、民管办批文、验资后,9月28日,诸城市民政局为协会颁发社团法人证书。11月12日,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领取“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机构代码证”,成立正式账户。从申请到注册成功,在诸城市民政部门的帮助下,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注册。

  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创建于2007年12月12日,主要是一群热爱奉献的爱心人士自发成立,建立之初成员只有几十人。在接下来的5年里,这个爱心组织由起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1100多人,先后组织助老、助残、助学、环保等活动100余次,带队献血5次,16名义工加入中华骨髓库。共筹集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25万余元,通过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受益人群达3000余人。

  杨浩楠说,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发展壮大以后,更加迫切地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成为爱心组织的“正规军”,“从民政部门注册成功后,获得了部门的认可。有了部门的帮助,在以后组织公益活动时,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我们更有底气,履行好爱心组织的义务和职责。”

  注册难是民间公益组织普遍面临的问题,目前山东省正在积极开展公益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试点,鼓励各市培育发展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日照、泰安等地已先行试点,社区便民、公益慈善、公共服务三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登记。

  □相关链接

  济宁一民间组织 无法“转正”解散

  6月9日,活跃在济宁已5年的民间公益组织“暖心公益联合会”突然宣布解散。该组织发起人称,解散主要是因为一直无法完成注册,没有“合法身份”,开展工作比较难,解散后将会筹备注册重组。

  作为在济宁市相当活跃的民间公益组织,暖心公益联合会突然宣布解散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发起人刘健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曾经3次正式向济宁民政部门申请注册,但一直没成功。(赵松刚)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