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潍坊兴起“代收”族 快递爆仓催生新职业

2012-11-19 13:15:28作者: 薛静来源:潍坊日报

快递员的短缺也催生了一种新职业的产生,那就是“代收族。据记者走访得知,与一线城市相比,目前,潍坊的“代收族”并不多,大多集中在大型居民社区和政府机关单位。小刘是文化路一家单位的保安人员,他与申通快递员达成了代收协议,每天申通将这座写字楼内的包裹送至小刘那里,再由小刘挨件送过去。

  快递员的短缺也催生了一种新职业的产生,那就是“代收族。”据了解,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对写字楼及大型居民区进行收件、送件工作,一些业务量超量的快递员想出了新的办法,即在写字楼和小区内寻找收发件合作者,将业务分包给他们。由于物业、保安在这方面有这天然的优势,因此物业、保安等也成为快递员首要的合作对象。

  据记者走访得知,与一线城市相比,目前,潍坊的“代收族”并不多,大多集中在大型居民社区和政府机关单位。小刘是文化路一家单位的保安人员,他与申通快递员达成了代收协议,每天申通将这座写字楼内的包裹送至小刘那里,再由小刘挨件送过去。有要通过申通邮寄的快件,也是先送至小刘处,再经小刘转至申通快递员。小刘向记者透露,根据协议,他每个月有500元的代收费用,“虽然不多,但闲着也是闲着,这样挺好的。”小刘说。(薛静)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