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潍坊:购买进京汽车票须带本人有效证件

2012-11-19 13:15:42作者: 宋昊阳来源:齐鲁晚报

12日,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至18日,有关部门对进京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据了解,目前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尚未接到实名制购票通知,但是乘客购买乘车意外保险时,需要出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车站建议市民出行时带好相关证件。

  12日,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至18日,有关部门对进京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据了解,旅客购买进京长途车票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据山东潍坊汽车总站调度科科长周旭光介绍,车站已对所有发往北京的长途客车加强安全检查。车站发往北京的车次一共有两趟,分别为8时和9时50分发车,所有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行李都要经过三品检测仪的检测。在购票时,旅客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填写一份《旅客实名登记表》,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终点站、客票号、班次、车号、购票时间等必要信息。

  据了解,目前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尚未接到实名制购票通知,但是乘客购买乘车意外保险时,需要出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车站建议市民出行时带好相关证件。

  据悉,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外省、区、市载货汽车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但邮政专用货车、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以及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除外。这些车辆需持有效的证件(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交通强制保险凭证、环保标志或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车辆尾气合格),办理进京货运通行证件后,每天0时至6时允许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外省、区、市载客汽车需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的,同样须持以上有效证件,办理进京客车通行证。临时进京客车通行证件和进京货运通行证件有效期为3天。进京执行任务的警车和救护车辆,不受上述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宋昊阳)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