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潍坊繁荣老年文化生活 赠文艺团体老人意外险

2012-11-19 13:15:47作者: 韩杰杰 付洪连来源:齐鲁晚报

为加强老年文艺团体建设,繁荣老年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日前山东省潍坊市老龄办向市直10余支老年文艺团体近500名成员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73岁的黄怀德老人说,上了岁数,腿脚不灵便,参加文艺活动时有时感觉底气不足。

  为加强老年文艺团体建设,繁荣老年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日前山东省潍坊市老龄办向市直10余支老年文艺团体近500名成员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

  “我们为老年人送上这份保单,希望老年人多一分安全保障。”潍坊市老龄办主任丁利民表示,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摔伤、磕碰等意外时有发生,为老年人赠送的意外伤害保险,也就是现在实施的“银龄安康工程”,旨在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保障。老年文艺团体在繁荣老年文化生活、促进老龄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由于平时他们户外活动较多,此次便选定了10余支公益性老年文艺团体近500名成员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据悉,赠送给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每份保额有5000元的赔偿金。

  73岁的黄怀德老人说,上了岁数,腿脚不灵便,参加文艺活动时有时感觉底气不足。现在有了保险,今后参加活动也有保障了。

  据悉,今年是潍坊实施“银龄安康工程”的第四年,“银龄安康”工程所指险种为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专为老年人量身定制,主要保险责任为被保险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意外伤害,包括乘坐公交车或其他交通工具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磕碰、高空坠物、走路摔倒、电击、溺水等)。去年该工程赔付金额达404万元,赔付案例1100余件,有效地为老人减轻了经济负担。今年全市通过政府赠、企业捐、个人买、子女送等多种形式,截至目前,投保老年人已达45万余人,占符合投保老年人总数的35%。(韩杰杰 付洪连)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