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省德州市道路保洁首次引入外包市场运作

2012-11-19 13:25:08作者: 王金强 唐洁来源:齐鲁晚报

引入市场运作搞道路保洁,11月13日在山东省德州有了破冰之作——德州市环卫处将天衢路(冀鲁省界—东外环)外包给一家民企,承包期限为3年3个月。此次外包给宝丽洁公司的道路为天衢路,包括冀鲁省界—岔河桥、岔河桥—将军大道、中傲大道—东外环共计169万平方米。

  引入市场运作搞道路保洁,11月13日在山东省德州有了破冰之作——德州市环卫处将天衢路(冀鲁省界—东外环)外包给一家民企,承包期限为3年3个月。

  13日上午,德州城市道路保洁市场化运作签约仪式举行。据介绍,京沪高铁开通后,高铁新区的建设尤其是道路铺设加速,城市道路面积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是,道路清扫任务的不断增加。为进一步提升市区环境卫生水平并保证质量,今年10月份,市城管执法局将天衢路(冀鲁省界—东外环)的道路保洁作业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

  经过对多家投标单位从业条件的审核、综合实力的考评以及现场竞争性谈判,最终由宝丽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宝丽洁公司)中标。此次外包给宝丽洁公司的道路为天衢路,包括冀鲁省界—岔河桥、岔河桥—将军大道、中傲大道—东外环共计169万平方米。

  据悉,宝丽洁公司的承包期限为2012年12月1日起至2016年2月29日止,期限为3年零3个月(试运行期限3个月)。

  该公司要承担该区域的道路保洁工作,包括道路两侧绿化带、分车带、墙基绿地、雨水井篦子和树穴的清理保洁,沿路门店生活垃圾上门巡回收集,沿路垃圾巡回收集,果皮箱维护管理和过街天桥、路名牌、公交站牌、候车亭等城市部件的日常保洁,并按相关规定进行机械化清扫和洒水作业。

  发包方与承包方对相关细节作出了严格的约定。以作业时间为例,机械化清扫及洒水要求早上7:00之前完成;在作业质量上,也有详细的要求,如果皮箱保洁管理和公交候车亭、站牌、路名牌及公益广告牌、天桥等城市部件擦拭。果皮箱每日保洁,做到箱体无污迹、无野广告,清洁光亮,果皮箱内部垃圾不得超过容积的1/2等。(王金强 唐洁)(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