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德州一骗子谎称办低保 无耻骗走老太全部积蓄

2012-11-19 13:25:12作者: 来源:德州新闻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如今骗子的骗术是花样百出。张阿姨告诉记者说:“他说民政上的,说宋凤章呢,给你办户口,我不是没户口嘛,他说拿着户口本,给你办低保。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如今骗子的骗术是花样百出。昨天(8日),山东德州于官屯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老太被一个谎称民政局工作人员的人骗走了家里的全部积蓄。

  前天上午,家住山东德州果子李村的张阿姨家来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

  张阿姨告诉记者说:“他说民政上的,说宋凤章呢,给你办户口,我不是没户口嘛,他说拿着户口本,给你办低保。”

  陌生男子自称要给张阿姨上户口、办低保。由于这户口问题是老两口梦寐以求需要解决的,而男子又自称民政局工作人员,所以张阿姨没有细想,就把外出串门的丈夫喊了回来。

  “他就说跟着我走吧,给你填户口去,就骑着摩托车载着我丈夫。”

  丈夫和陌生男子刚出门没多久,那位自称是民政局工作人员的人却独自回来了,说是回来拿什么费用。

  “他说拿户口的费用,照身份证的费用,反正3000来块钱。”

  由于丈夫刚刚做完手术,家里并没有多少积蓄,张阿姨就把家里仅剩的3920块钱全部拿了出来。

  事后张阿姨才知道,陌生男子把自己的丈夫带走后,将他放到一个十字路口,并说有车过来给他办理手续,然后自己就骑摩托车走了。原来男子是返回张阿姨那里要钱去了。得知张阿姨家被骗的消息后,村里有人说,前几天曾有陌生人在村里打听过张阿姨家的住址,由此看来,这个骗子就是奔着张阿姨家来的。

  于官屯派出所民警孙召胜介绍说,这个案件是很有针对性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对受害人基本情况是了解的,他了解到受害人没有户口,也期望想办户口,到这里来实施犯罪。

  民警说,这种骗局他们以前遇到过,骗子多选择城郊或农村的孤寡老人作为作案对象。

  民警告诉大家,要核实自称来办理民政局人员的身份,可以到民政局咨询,可以到公安机关咨询,可以通过当地的村委会来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