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1月底完工

2012-11-19 13:25:12作者: 张晓琳 韩学光 刘爱义来源:齐鲁晚报

11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截至10月底,今年山东省下达德州的5233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目前竣工率达68%,其余部分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从2009年—2011年,全市实际累计新建农房35.3万户,其中改造危房5.5万户;共实施农房整村改造建设项目699个,农村住房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11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截至10月底,今年山东省下达德州的5233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目前竣工率达68%,其余部分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

  据介绍,今年是德州市首次被纳入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其中,农村危房改造资金除农户自筹之外,政府还将补助一部分资金,中央平均每户补助标准为7500元,省级财政平均每户也有4500元(省财政直管县为5000元)资金配套。德州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科长韩学光介绍说:“1.2万元是一个平均数,不是每户都补助1.2万元,将根据危房等级、改造方式等因素,各县(市、区)制定了不同的分类补助标准。另外按照国家、省要求,补助资金确保用到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农户身上,保证他们最基本的住房安全要求。”

  目前,中央专项补助资金3925万元已下达至各县(市、区),省财政安排配套补助资金2401万元已下达到德州市财政,即将下拨到各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有严格的建设标准,原则上每户建房面积在40-60平方米之间。今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完成后,由相关部门组织对改造后的住房进行全面检查验收,以确保工程质量。今年11月下旬前,德州5233户符合条件的农户将住上最基本的安全住房。

  据了解,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一是经济上最困难的农户,如农村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和一般贫困户;二是居住在最危险的房屋里,按照《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经鉴定属于整栋危险房屋或局部危险房屋的。

  从2009年—2011年,全市实际累计新建农房35.3万户,其中改造危房5.5万户;共实施农房整村改造建设项目699个,农村住房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张晓琳 韩学光 刘爱义)(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