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公选10名副县级干部 最低要大学学历

2012-11-19 13:25:28作者: 孙向林来源:德州晚报

11月1日,记者从2012年山东省德州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将面向全国、全省公开选拔10名副县级领导干部,涉及9个单位,最低学历要求大学并取得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2岁。

  11月1日,记者从2012年山东省德州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将面向全国、全省公开选拔10名副县级领导干部,涉及9个单位,最低学历要求大学并取得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2岁。

  报考人员最大不超过42岁

  德州市本次公开选拔的10名副县级领导干部,其中3个职位4名干部面向全国招考,包括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2名、德州市商务局副局长1名、德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1名;面向山东省的职位6名,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德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德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德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各一名。

  报考人员要求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二章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担任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副县级职务,或党政群机关正科级职务满1年、事业单位正科级职务满2年;担任市(地)属企业领导班子副职,或市(地)属企业中层正职、县属企业领导班子正职满2年。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的,可不受任职年限限制。

  另外,对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还须具有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其中,具有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可不受任职年限限制。

  报考人员要具有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及学士以上学位,其中,德州市外报考的,应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1972年1月1日后出生),最大不超过42岁(1970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报考团市委副书记职位的,年龄须在30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后出生)。

  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拟任用人选需经一年试用期

  报名人员需填写《德州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一式两份),连同本人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原件、任职通知复印件等有关证明材料,近期2寸同底彩色证件照片5张以及照片电子版,一并报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

  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发给准考证。每个公选职位参加笔试人数不低于10名。市外报名人员也可通过快递或电邮登记表以及原件的复印件、扫描件等方式报名,领取准考证时提交报名材料原件。资格审查贯穿考选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考选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悉,本次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组织考察三个阶段。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每个职位的面试人选;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照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每个职位的考察人选;体检合格的确定为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同时,进行履历业绩评价,考察结果占总成绩的20%。

  最终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组织考察分值4∶4∶2的比例计算总成绩,择优任用。对所有拟任用人选实行任前公示,并实行1年试用期。

  7类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

  本次公开选拔干部,有7类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包括正在从事涉及国家安全或重要机密工作的;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处于党纪、政纪处分规定的提拔限制期内的;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等次的;有其他影响提拔使用问题的均不符合报考资格。

  本次招考现场报名地点设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324房间,报名截止到 2012年11月16日下午18∶00,11月25日举行笔试。

  外地考生报考,通讯地址为山东省德州市东风东路1566号行政中心1452房间,邮编253076,请在信封上注明“报名材料”字样(咨询电话:0534-2568627 0534-2568628,传真:0534-2568629,电子邮箱dzsgxb@126.com)。(孙向林)(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