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投千万资金扶持50个贫困村 每村20万

2012-11-19 13:25:28作者: 王志强 德组轩来源:德州新闻网

日前,山东省德州市下发《关于在“第一书记”帮包村支持实施扶贫开发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部分“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实施财政扶贫开发项目,重点扶持禹城市、乐陵市、临邑县和陵县市县两级“第一书记”任职的50个重点贫困村,按照每个村20万元的标准,一次性安排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日前,山东省德州市下发《关于在“第一书记”帮包村支持实施扶贫开发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部分“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实施财政扶贫开发项目,重点扶持禹城市、乐陵市、临邑县和陵县市县两级“第一书记”任职的50个重点贫困村,按照每个村20万元的标准,一次性安排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此次扶贫项目将在明年4月底进行验收。

  据了解,这部分资金可以在同一个单位帮包村内部,根据贫困人口数量、贫困程度、项目建设需要、支柱产业发展等因素,对资金规模进行适当调剂。《通知》对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提出明确要求,要围绕帮包村率先实现“有致富项目”和“村集体有一定的经营性收入”的目标,支持贫困村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积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培植壮大特色支柱产业,带动农民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各位第一书记要帮助任职村结合实际,合理确定项目实施内容,力争“十二五”期间通过一次性扶持,解决好贫困村的突出问题,建立起促进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还严格规范了资金的使用管理,要求认真执行财政报账制管理、政府采购、集中支付等有关规定,切实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对扶贫资金和项目安排情况进行公告公示,并将公告公示情况及时报送市扶贫办。委托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切实加大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挤占、挪用、套取财政资金等情况发生。项目完成后,市里将组织对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王志强 德组轩)(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