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省德州市车管所服务升级推出6项便民措施

2012-11-19 13:25:40作者: 牟张涛来源:齐鲁晚报

“德州公安网上车管所系统升级,新增24万小型汽车号牌供市民选用。“市车管所恢复了驾驶人身体条件适应性检测站运行,市民可到车管所办理驾驶人信息采集和初学驾驶证体检、驾驶证年审体检等业务。

  “德州公安网上车管所系统升级,新增24万小型汽车号牌供市民选用。”从10月29日9时起,山东省德州公安车辆管理所推出优化车管业务大厅服务环境、完善网上车管所服务功能、新增车辆号牌资源、建设驾驶人教育指证中心、市城管所恢复驾驶人身体条件适应性监测站运行、在品牌汽车4S店设立车管服务站等6项便民服务措施。

  选车牌号上网就能办

  “近期网上车管所系统升级,实现和车管服务大厅功能同步。”车管所所长李传金介绍说,市民登陆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网上服务大厅http://218.201.153.138:9080/wscgs/注册登记后,可以进行机动车信息查询、驾驶人信息查询、车辆违法信息及驾驶人违法信息查询,可以办理预选车辆号牌、补换牌证、信息变更等项业务。

  “29日9时起,车管所网上服务大厅新增投入24万个小型汽车自选号牌(含10个县市)。”李传金说,市民可以直接到车管服务大厅也可以登陆网上车管所注册用户名,进入“预选号牌”栏目。预选号牌成功后,三个工作日内到预选号牌所属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车管所在公安网号牌资源库储备20余万个10选1号牌资源,根据每日业务量需求随时自动补充号牌池,确保号牌资源充足。”

  市区“查体”点越来越多

  据介绍,德州车管所建立了机动车驾驶人教育制证中心,初学驾驶人各科目考试合格,发证前教育结束后当场制发驾驶证,夜考考生考试束后,次日制发驾驶证。制证中心设在汇一车管服务站,对于因个人原因没有时间参加发证前教育的学员,德州车管所联系邮政部门在制证中心设立了邮政速递业务窗口,学员可以自主选择制证后通过邮政速递邮寄驾驶证(邮费自理)。

  “市车管所恢复了驾驶人身体条件适应性检测站运行,市民可到车管所办理驾驶人信息采集和初学驾驶证体检、驾驶证年审体检等业务。”李传金介绍说,目前,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德城区)、直属二大队(经济技术开发区)驾驶人身体条件适应性检测站正在建设中,预计12月底前可以投入使用。直属三大队(运河经济开发区)也正在进行选址工作。

  流动服务车年内将上岗

  据了解,德州公安车管所计划年内在全市各(含市县两级)车管服务大厅和大的社区、商店及大的服务场所设置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机,实现补换领驾驶证、业务查询、交通违法处理、交通安全宣传、告知服务等功能。

  “近期将购置流动车管服务车,目前正在选择车型。实现就近为群众办理驾驶证年审、补换,驾驶人身体条件适应性检测等项业务的功能。”李传金介绍说,还将联系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大型社区,协调建立车管社区服务站,陆续开展信息查询、基础信息采集等车管服务项目,这些工作年内都将完成。(牟张涛)(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