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进京车辆必须人车共受检 搜爆犬上阵

2012-11-19 13:25:44作者: 牟张涛来源:齐鲁晚报

“环京护城河”公安检查站的一举一动在监控中心的屏幕上一目了然,凡进京车辆必须人车共检。据了解,自10月25日零点开始,纳入“环京护城河”的公安检查站必须对进京车辆和进京人员进行检查。

  “环京护城河”公安检查站的一举一动在监控中心的屏幕上一目了然,凡进京车辆必须人车共检。10月25日零点,山东省公安机关十八大安保“环京护城河”公安检查站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青银高速公安检查站等检查站通过视频即时传输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个检查站的准备情况。据了解,随着“环京护城河”公安检查站启动,山东省德州公安检查站均进入一级勤务。德州市纳入“环京护城河”的公安检查站有6个,纳入“环鲁防控圈”的公安检查站有9个,是进京咽喉之地。“每个公安检查站都可以传输6个不同区域的图像,安检大厅和安检区,从指挥监控中心可掌握所有公安检查站的具体情况。”德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自10月25日零点开始,纳入“环京护城河”的公安检查站必须对进京车辆和进京人员进行检查。0时30分许,一辆从聊城开往北京的车辆驶入京台高速鲁冀公安检查站,21名乘客从车上进入安检大厅进行检查,他们需通过安检门且出示身份证,随身携带物品也要放在传送带上过安检。“如果条件比如时间允许,他们携带的大型行李也要过安检,但如果有压车现象,我们就会持探测仪到行李箱内进行检查,避免出现刀具以及易燃易爆物品。”该公安检查站站长赵文光介绍说,他们也在检查站准备了开水,方便乘客饮用。

  检查过程中,一乘客未携带身份证,他需要向民警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民警对其身份进行辨别,在确定其未有违法以及在逃记录后才准予通行。

  “我们检查站24小时工作,保证有10名民警执勤。”赵文光说,从25日起,该公安检查站将有10条搜爆犬辅助民警进行危险排查工作。

  “虽然检查会延长一部分时间,但如此严格检查对乘客的人身安全也是极大保证。”乘客陈家财说。(牟张涛)(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