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旅游8天揽金3.28亿 接待游客85万人

2012-11-19 13:26:07作者: 胡兵 檀晨来源:德州晚报

10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是实行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的第一个重大节日,德州旅游市场生机勃勃。齐河县祝阿镇殷屯梨园,王岳冬枣、黄金梨采摘园等农业休闲采摘园区,推出各种采摘活动,让游客体验丰收的喜悦。

  10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是实行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的第一个重大节日,德州旅游市场生机勃勃。据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抽样预测,节日期间,德州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比去年“十一”增长51.2%,其中:过夜游客30.9万人次,增长51.8%,一日游游客54.1万人次,增长50.9%;旅游综合收入3.28亿元,增长55%。

  据了解,“好客山东(德州)休闲汇”活动自8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高潮,全民大休闲”的局面。各县(市、区)都推出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休闲节庆活动。

  经济技术开发区太阳谷景区推出的太阳能美食等新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董子文化街举办中国陶瓷、玉器、紫砂、书画精品展的同时,还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成为金秋旅游市场热点。减河湿地风景区假日期间游客接待量同比大幅增长50%以上。

  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槐林狩猎场举办了游槐林、狩猎等活动。森林游乐园、滑草场更是人头攒动,攀岩、海盗船等旅游体验项目一票难求,吸引了众多游人参与体验。

  齐河县祝阿镇殷屯梨园,王岳冬枣、黄金梨采摘园等农业休闲采摘园区,推出各种采摘活动,让游客体验丰收的喜悦。

  节日期间,德州各景区自驾游游客激增,特别是来自北京、天津、济南、河北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游客呈井喷式增长。据统计,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景区接待游客中,自驾游游客占到90%以上,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接待游客中,自驾游游客占8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自驾天堂”。(胡兵 檀晨)(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