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煤炭价格今年首次回调 逆市上涨2%

2012-11-19 13:26:14作者: 王乐伟来源:齐鲁晚报

受国内能源产业调整和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山东省德州市煤炭市场一直不景气。10月9日,记者了解到,一路走低的煤炭价格今年以来首次回调,但涨幅有限,仅2%左右。”德州一位“煤老板”张先生说,此次煤炭价格回调,主要是季节性上涨,受经济形势影响,涨幅很有限。

  受国内能源产业调整和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山东省德州市煤炭市场一直不景气。10月9日,记者了解到,一路走低的煤炭价格今年以来首次回调,但涨幅有限,仅2%左右。

  “从9月下旬起,煤炭价格开始逐步反弹,较半月前的挂牌价每吨约上调了10元-20元。以5100-5300大卡的动力煤为例,9月中旬的价格为700元/吨,而节后,价格已回调至720元/吨左右。”德州一位“煤老板”张先生说,此次煤炭价格回调,主要是季节性上涨,受经济形势影响,涨幅很有限。

  随着天气的转凉,动力煤用量增加,10月份煤炭市场较之前有所转好。“从目前的形势看,10月份利好因素偏多,煤炭市场将呈现趋稳并小幅上涨态势,11月份如果冬季用煤量持续增长的话,这一利好形势或将延续。”一处煤厂的负责人郭刚说,价格在春节前基本上趋于平稳,涨幅不会很大。对于一路走低的煤炭市场来说,此次回调起了一定的作用,但还是不敢过于乐观。(王乐伟)(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