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多数楼盘未明码标价 物价将拉网检查

2012-11-19 13:26:20作者: 王明婧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物价局对管辖范围内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开展检查,要求在售楼盘在醒目位置摆放标价牌,实行“一套一标”,公布全部房源以及齐全标价信息等,防止标价额外收费等欺诈行为。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物价局对管辖范围内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开展检查,要求在售楼盘在醒目位置摆放标价牌,实行“一套一标”,公布全部房源以及齐全标价信息等,防止标价额外收费等欺诈行为。8日,记者从德州市各大在售楼盘了解到,大多售楼处没有明码标价。

  记者在东风路的天玉铭城、熙城易居等楼盘处看到,售楼处大厅里只摆放了介绍楼盘户型的信息,以及楼盘模型,并未看到价目表、房源公布、绿化率、车位配比率等信息。随后记者向销售员询问价格,天玉铭城一位销售员给出了“接近7000元”的笼统说法。熙城易居的销售员以价目表在其他人手中为由没有出示,“12层的小户型也就37万—38万。”

  在楼盘的宣传页和售楼处,房价外收费情况和剩余房源也没有标明。记者咨询时,工作人员才表示还有物业费、开口费等其他费用,至于绿化面积、车位等住房信息,有些销售员含糊其辞,称“小区临时停车位是物业规划的,现在只有车库”,并未告知准确数据。

  当被问及剩余房源的问题时,多数销售员都给出了“卖得很快,还剩几套”的说法。为了提高购买力,不少售楼处打出了多项优惠,有的赠送简装修、壁挂式太阳能,有的办理会员卡优先选房。东风路牡丹华庭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免费办理会员卡,买房时可以优惠,但具体优惠措施没有定下。

  德州市物价局价检局吴兴民说,物价局正在统计商品房的价格,即将对辖区商品房明码标价进行拉网式检查。据了解,德州城区约有6处在售房源,去年曾对在售楼盘进行检查,多数标注不合格,对其要求进行整改。今年10月底前将对辖区所有在售楼盘进行拉网式检查,采取下查一级、交叉检查等方式,对辖区所有在售楼盘检查到位,违者最高罚款50万元。(王明婧)(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