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2012职称评审10月启动11月底前结束

2012-11-19 13:26:26作者: 李森 张广龙来源:德州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201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10月启动,2012年11月底前结束,年底前公布评审结果,接受继续教育情况成为今年的评审依据之一。按照山东省人社厅要求,德州市今年对市直事业单位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继续实行限额控制。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201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10月启动,2012年11月底前结束,年底前公布评审结果,接受继续教育情况成为今年的评审依据之一。

  据了解,凡在德州市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农村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农民,均可申报评审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公务员、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不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人员,除国家和省另有规定的外,不得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全国已实施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资格统一考试的系列(专业),不再进行相应系列(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今年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将另行部署。

  今年,德州市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推荐和评审的主要依据,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转化生产力的能力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注重向基层、企业、非公有制单位和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今年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将成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依据之一,申报人员在提供晋升材料时须一并报送经人社部门验审合格的继续教育证书。

  对破格申报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须由受委托承担高、中级评审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的办事机构组织业务测试后,提交评审委员会单独评审。符合免于职称外语考试的,须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免于职称外语考试审核表》;符合放宽外语成绩要求的,须提供职称外语考试成绩通知书和《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放宽外语成绩要求审核表》。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须取得规定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应考科目(模块)合格证。

  按照山东省人社厅要求,德州市今年对市直事业单位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继续实行限额控制。德州市事业单位继续按照专业技术岗位的设置数量、专业特点和需求,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申报、推荐和评审工作。实行评聘分开的事业单位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数超过核准的相应岗位数15%的和尚未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事业单位,除引进的急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个别工作业绩特别突出的外,不再推荐申报。市人社局将根据市直各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现状及岗位设置情况下达本年度的申报推荐计划。(李森 张广龙)(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