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德州25个收费站2012国庆期间免收通行费

2012-11-19 13:26:23作者: 张志宁 邓静 孙涛来源:德州新闻网

记者从9月27日召开的山东省德州市节假日免费通行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德州市将有25个收费站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为确保免费通行工作顺利有序实施,德州市公安、监察、交通、公路等部门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确保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要求的同时保证道路畅通。

  记者从9月27日召开的山东省德州市节假日免费通行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德州市将有25个收费站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此次免费通行时间自2012年9月30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德州市境内京台、青银、济聊、滨德等4条高速公路的20个收费站和国道104德城北收费站、国道104临邑收费站等5个普通路桥收费站。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以下简称小型客车)。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收费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第一时间为准。免收小型车客车通行时间截止后,按正常程序恢复收费。

  为确保免费通行工作顺利有序实施,德州市公安、监察、交通、公路等部门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确保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要求的同时保证道路畅通。

  同时,德州市将实行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举措。其中,7座以上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将成为查控重点。实行“六必查”,即乘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对免收通行费的7座小型客车,将一车不漏地检查,严防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张志宁 邓静 孙涛)(完)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