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宁城区10月份"异味"投诉降低63.3%

2012-11-19 14:28:21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2012年10月份城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平均浓度比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截至10月底,城区的37家加油(气)站、储油(气)站的密闭措施和油气回收装置改造项目中,7家已完成改造,11家正在改造,19家未动。

  "2012年10月份城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平均浓度比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16日上午,在全市召开的南水北调治污调度工作会议上,通报了10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该通报中指出,与上月相比,城区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的平均浓度均有所降低,降低幅度分别为:7%、4%、9%。

  记者在这份通告中看到:截至10月底,城区列入整治范围的109台小型燃煤锅炉中,89台已取缔,14台完成改造,6台正在改造。其中,市中区的46台中,40台已取缔,6台已完成改造。另外,26个工业除尘改造项目中,截至10月底已完成建设的项目有8个,在建的16个项目中,未动工的有2个。22个工业企业扬尘治理项目中,已完成建设的17个,在建项目5个。"10月份有7家企业出现了超限制排放,但已被责令整改。"市环保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济宁市执行二氧化硫排放限值的16家燃煤电厂中,上月有7家超限值排放。另外,针对城区7家异味气体排放企业的治理中,有6家正在治理或搬迁、关停中,只有1家未动项目,但已计划年内迁出市区。"本月市民关于异味气体的投诉是22起,比上月降低了63.3%。"

  《通告》中指出:针对城市扬尘的治理中,市住建委重点对济南市在建的一些大型城市商业区域项目,如万达广场等进行了检查督导,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3份,目前有3家已经达到了规定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本月查处未按要求密闭运输车辆12辆,查处火炬路因未封闭渣土运输车辆造成路面污染3处,现已责令其立即整改;查处擅自焚烧垃圾行为21起;清理取缔露天烧烤19处,规范任城路、王母阁路、税务街等路段的露天烧烤12处,并劝其入室经营。

  截至10月底,城区的37家加油(气)站、储油(气)站的密闭措施和油气回收装置改造项目中,7家已完成改造,11家正在改造,19家未动。

  根据《通告》中的"下一步工作要求",记者了解到:对《方案》中未完成的项目,全市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同时,加大对取缔小锅炉的核查,确保炉体和烟囱的分解、水电线路的拆除等,以防死灰复燃。严格执行发电企业二氧化硫的排放限值,对超出限值的企业按处罚上限处理超标排放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环保违法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