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济宁与省内四地医院联网 异地就医可即时结算

2012-11-19 14:28:26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济宁人异地就医医保报销又新增加5个城市。去年11月,山东省济宁市参加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的人员,去济南的21家医院看病实行了医保即时结算,目前,济宁市已和山东省内5个城市实现医保即时结算。

  济宁人异地就医医保报销又新增加5个城市。目前济宁与山东省内青岛等四地市直医院实现联网即时结算,济宁与泰安市直医院尚未实现联网即时结算。

  据介绍,这次新增的5个城市分别是青岛、烟台、泰安、淄博和潍坊。目前除了泰安之外,济宁人在其他四地的市直医院就医,出院时可以即时结算,只支付个人承担的部分。山东省济宁市人社局医保处特殊疾病科副科长马骉提醒说,济宁人在上述城市就医之前,需到当地医保部门进行异地就医备案,或在济宁市医保部门办理转诊手续;出院结算之前,需要提前电话通知济宁市医保部门,然后再进行结算。

  去年11月,山东省济宁市参加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的人员,去济南的21家医院看病实行了医保即时结算,目前,济宁市已和山东省内5个城市实现医保即时结算。

  马骉介绍说,现在主要是在各城市的市直医院实现联网结算,明年各县市区的医院也将陆续开展联网结算工作。(贾凌煜 李齐白)

  异地即时结算医院名单(泰安暂缺)

  青岛(3家) 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四零一医院、青岛市立医院

  淄博(5家) 解放军第148医院、宝华中医院、万杰肿瘤医院、恒台县人民医院、恒台县妇幼保健院

  烟台(6家) 解放军一零七医院、烟台中医院、芝罘医院、港湾医院、烟台山医院、毓璜顶医院

  潍坊(12家) 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中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八十九医院、潍坊肿瘤医院、潍坊眼科医院、潍坊哮喘病医院、潍坊市立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潍坊第二人民医院、潍坊脑科医院、益都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