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宁农村环境整治进入“集中会战月”

2012-11-19 14:28:58作者: 尹彤来源:大众日报

从8月15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以来,经过近3个月的连续奋战,山东省济宁市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委副书记崔洪刚说,各县市区需加快进度,赶在上冻前完成年度道路硬化任务。

  从8月15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以来,经过近3个月的连续奋战,山东省济宁市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5.2亿元,道路硬化开工3486个村庄、6897公里。11月份作为“集中会战月”,除利用有限时间完成下达的全年整治任务外,还要利用到春节的这段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环境净化美化攻坚战,让农民群众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的新春佳节。

  今年全市下达道路硬化村任务3365个,已开工3486个村庄、6897公里,开工率103.6%;完成2869个村庄、5420公里,完工率85.3%;建成垃圾中转站164座,占年度总任务的82%;累计配备保洁员1.2万人,购置转运车辆280辆,建成垃圾池(桶)6.7万个,清理“三大堆”13.2万处、55.7万吨,清理河道垃圾1.8万处、7.5万吨,拆除违建3293处、16.9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70.4万平方米,设立宣传栏7516块。

  “目前仍有496个村尚未完成,考虑到天气情况,施工时间更加紧张。”市委副书记崔洪刚说,各县市区需加快进度,赶在上冻前完成年度道路硬化任务。按照《关于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明年全市要完成1700个村道路硬化,市中区、任城、邹城、金乡全面完成,泗水、鱼台、汶上、梁山各完成30%以上的村庄,各县市区在做好收尾工作的同时,要提前安排明年道路硬化工作,制定好实施方案,落实任务。

  崔洪刚表示,即将进入农闲时节,除加快速度完成未完成的村庄外,各县市区要利用好这段时间迅速开展村庄净化美化活动,全面改善农村的脏乱差情况,科学实施村庄的绿化美化工作,注重培养农民群众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有效地开展。(尹彤)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