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宁检验检疫局简化手续服务出口企业

2012-11-19 14:28:59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10月份,山东济宁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3071份,金额18268.46万美元。据了解,山东济宁检验检疫局在检务大厅的显示屏、服务窗口等地方对出口企业进行宣传原产地证的作用。

  1-10月份,山东济宁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3071份,金额18268.46万美元。据了解,原产地证可以减免部分关税,但不少出口企业不了解,济宁检验检疫局通过向企业宣传、简化签证手续等措施促进区域性原产地证签证新增长。

  据了解,山东济宁检验检疫局在检务大厅的显示屏、服务窗口等地方对出口企业进行宣传原产地证的作用。“原产地证,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检务科副科长周晓说,有了原产地证企业可以享受普惠政策,而且产品出口到与我国签订贸易协定的国家也可以享受减免出口货值5%的关税政策。同时,原产地证就是产品的“身份证”,在无形当中也为产品增值。

  据周晓介绍,由于有些国家出口不需要原产地证,所以不少出口企业不了解原产地证带来的优惠。在检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太阳纸业有限公司的报检员说,截止到现在,公司出口东盟的货物价值5000多万美金,办理了原产地证,为企业免税大约250万美金。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还简化了办证手续,而且不收取费用。“拿动植物产品原产地证来说,原来发货人如果在外地,那么需要对方局出示异地调查结果单,这样办下来至少要3天。”周晓说,现在如果发货人在省内的话,利用内部系统对信息进行审核,只需要1天就能办完,在省外的话,一年只需要提供一次审核信息,然后出示动植物检验检疫证书的复印件就可以。(庄子帆 周晓)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