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

山东济宁老人公交车上突发病 好司机及时施救

2012-11-19 14:29:00作者: 李蕊 李岩松来源:齐鲁晚报

监控录像中,李小森(左一)正帮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扶下公交车。11月7日晚,山东省济宁市一位七旬老人独自乘26路公交车时突发急病。由于担心医院无法及时联系上老人家属,李小森还给救护人员留下了他的手机号,并一再嘱咐联系不上家属可以通知自己。

李小森向记者描述事发情景。

监控录像中,李小森(左一)正帮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扶下公交车。

  11月7日晚,山东省济宁市一位七旬老人独自乘26路公交车时突发急病。驾驶员发现后及时帮其拨打了120,及时将其送医治疗,最终脱离了危险。事后心怀感激的老人家属想找到这位无名英雄,12日,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公交公司终于通过车载监控录像,找到了好司机李小森。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病

  “当时老人满头是汗,双目紧闭,不仅说不出话,因痛苦甚至连手脚都有些不听使唤了。”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一幕,驾驶员李小森坦言,当时看到那一幕,他也被吓懵了。

  李小森告诉记者,7日下午17时左右,他所驾驶的26路公交车到达了豪德商贸城的终点站。车上的十多名乘客开始逐一下车,但直到两三分钟后,坐在他身后的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依然没有任何动静。随后,感到有些诧异的李小森离开了驾驶座来到老人身旁,“老人好像非常难受,一头白发已被汗水浸湿,问他话也只是轻轻地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能说话。”李小森告诉记者,当时在看到这样的一幕,他一下子就懵了,“开了四年的公交车,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突发情况。”

  由于老人身上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李小森随后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求助。通过监控录像记者发现,在等待救护车赶来的时间里,李小森耐心地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救护人员赶到后,他仍旧坚持帮助救护人员将老人小心地抬下了车。

  由于担心医院无法及时联系上老人家属,李小森还给救护人员留下了他的手机号,并一再嘱咐联系不上家属可以通知自己。李小森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他19时30分左右下班后,还专门打电话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在得知老人家属已赶到后才放心下来。

  老人家属想找好心人

  “幸亏那位驾驶员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然后果真不敢想,特别想当面谢谢他。”12日一早,市民刘女士拨通了公交公司承诺办的电话,希望公司能帮助她找到救助自己父亲的好司机。

  原来,7日当晚,刘女士的父亲在服完刚买的降压药后,准备乘坐26路公交车准备到花卉市场看看,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竟接到了父亲已入院的通知。原来,老人在途中突发疾病病倒了,在车上驾驶员的帮助下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

  采访中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虽然已73岁了,但平时除了有高血压以外,身体一向硬朗,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发病她也非常意外。刘女士来到医院时,父亲已陷入昏迷,被送进监护室抢救。医生告诉她和家人,幸好老人被送来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老人的病情稍稳定后,刘女士和家人终于从老人口中得知,幸好26路公交车上的一位驾驶员提供了帮助,老人才能及时送医。刘女士一家想找到这位好心人,于是向公交公司寻求帮助。“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我们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调取了相关时段该线路所有运营车辆的监控录像,终于找到了给老人提供帮助的驾驶员李小森。”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驾驶员李小森事后没有对身边的任何同事提到过这件事,所以直到刘女士打来电话时,公司也才刚知道这件事情。

  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记者从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处了解到,老人经过及时救治后,目前已由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并且可以短时下地走动了。医生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治疗,老人的身体有望逐渐恢复健康。据老人的家属介绍,造成老人昏迷发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乘车前误用降压药造成的低血糖等反应,目前老人的各项身体检查还在进行中。

  刘女士表示,近日待父亲病情好转后,将专程到公交公司向李小森师傅表示感谢。(李蕊 李岩松)

责任编辑:dzwww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更多热图<